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对不起,我已不在原地等你!

发布于:2012-09-23 14: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里花开

  秋风徐徐而至为凉爽的周日添了一丝微薄的寒意,站在秋风中,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拿起电话拨通了你的号码,目光所及处搜寻着你的身影,一个攒动的人影映入眼帘,却是一个和脑海影像完全不同的影子。

  树梢,清瘦的花瓣苦苦挣扎,无奈依然摆脱不了凋落的命运,却因此为公园的水泥地铺上一床白色地毯。突然,乌云笼罩,不一会如针织的细雨洒满了大地,狭小的廊亭里坐着两个人——你和我,我倚在你身上欣赏着这场秋风细雨。

  时间就像小偷,总是悄悄偷走我们最宝贵的东西。大街上各种促销声不绝于耳、商场里折扣大减价比比皆是,一年终是到头了,走进宾馆看着熟悉的音容,贪恋地吸取你身上的温暖。

  “还能再见吗?”我窝在你怀里望着天花板悠悠地问。

  “会的!”你一边吐纳着肺里的烟雾一边回答,一口又一口,空中此时飘荡着一个一个的烟圈,薄薄的烟雾氤氲了整个房间,将你我围绕在中间,如果只有香烟才能陪伴你,我宁愿做你手中的烟。

  翻着日历,一天、两天,过完今天盼明天,却不知何时才能盼到你的消息。明儿就是除夕,在这忙碌的日子里,是否仍记得有人在记挂着你?终于,那桌面上的手机发出了叫声,拿起电话,看着号码,急忙按下接听键,熟悉的声音安慰着渴望已久的心灵。

  春节似乎越来越无聊了,在这繁华的都市里,到处充斥着孤独,到处飞满硝烟。所幸还有一丝牵挂,还有一份期盼。拖着时钟数着长脚针“滴...答,滴...答。”仿佛停止的时钟总是悠哉悠哉地转动,一圈、两圈,终于转到一万一千多圈的时候电话响了,颤抖着拿起电话,听着祈盼已久的声音,湿润了眼眶。

  春风唤醒了大地,桃花带领群芳迎接春天,奈何花开总有时,瓣瓣花蕊凋零了一地。红尘中谁眷着谁,谁恋着谁,谁为谁痴迷,谁为谁执着,谁又是谁的谁?

  你消失了,亲爱的你为何不能先通知我一声?逃离,是我唯一想到的方法,咫尺有多近,天涯有多远?我始终会想起:两条遗传的深纹嵌在宽阔的额头,一双深邃的眼眸总是凝望着远方,细细两条丝线常挂在眉间,这所有的一切拼凑成一张看似洒脱的脸。春风中思念伴随小草一起生长,泪水灌溉着嫩芽,高一点再高一点,越长越茁壮,几乎穿透整个心房。

  三月江南依旧寒冷,那凌寒独自开的梅花自入冬以来,便一批接一批地开放,为寒冷的冬天添加了一份孤独的绝美。还记得你曾答应陪我一起看梅花,而今我却只能立在梅花树下独自吟唱“江南行,梅花妆,暖阳斜照,孤影难成双”。

  绿荫代替了昔日的荒凉,走在被绿荫遮挡的小径上,恍惚间看见两个并肩而行的身影似曾相识……

  阳光从缝隙里渗透进来,洒落在身上,低头想要躲避那刺眼的光芒,却乍见地上倒立着一个孤单的影子。矗立良久,见一张长凳无人借用,便坐了下来,拿出纸笔想要写点什么,可是看着光滑的纸张,尖锐的笔头,我寻思良久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春风撩动青丝,那根根长发直穿胸怀,仿佛要将那颗残缺的心缠绕、束缚。沸腾的血液开始倒流,流到眼睛时化成了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如夏天的阵雨般直泻而下。曾经无数次像这般缠绕,每一次在这样的纠缠中挣扎、徘徊,多少次拿着电话,想要拨通那串熟悉的号码,但是却害怕再次听到陌生的声音。也曾怀疑你说过那些甜到心窝里的话语是否发自内心,那些你描绘的美好画面是否至少也是你当时心中所想?

  老天就像疯了一样肆虐着,大地时而阳光时而风雨,先还是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万物,忽而风雨袭来,给大地来了个彻底的洗礼。太阳挡不住风雨,风雨也替代不了阳光,就好像白天挡不住黑夜,黑暗替代不了光明。

  看着你那一直暗淡的头像终于再添光彩,很想问一声“你还好吗?”可是我却连这么一句简单的问候都没有勇气说出口,我不知道网线另一端的那人是谁,如果是你而你却不再想理睬我,我又该如何自处?

  “你我之间还能回到过去吗?”我只想听你给我一个解释,也想听你亲口告诉我一个答案。自春节后你就杳无音信,哪怕是我说要离开这座城市,你也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话更不曾挽留,从此你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消失在我的面前,我再也找不到你。我真的很想知道在你心里爱过我几分?

  你说“你不是无情的人,却伤得我最深,要我原谅你的自私。”可是为什么你要让我从你“女朋友”的嘴里听到这句话?她说你身不由己,可是这一切你却宁愿跟她分享,也不愿意让我知道,为什么你吝啬多说一句话?半年了,从你说完最后一句话到现在已经半年了,可你依然音信全无,多想问你到底你是多情人还是无情人?

  终于鼓起勇气发了两个字给你,过了好像半个世纪那么久,你那停顿许久的头像终于跳动了,可是坐在屏幕那一端的依然不是你,都说还有一个月你就回来了,可是,对不起,我已不在原地等你!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