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子

发布于:2012-09-23 14: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琳芷

  一说到女子,不由地令人想到了“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的确,女子有娴静弱柳扶风的特质。一举手,一投足,袅袅娜娜犹如微风拂柳,犹如花映水中,不惊波澜,不矫揉造作,自然得体,这就是女子应该有的风范。

  女子独具味道而还保留着一丝丝纯美,“女子”是一个多么柔情的一个词,让人既是怜爱而又忍不住地去呵护她。女子如芙蓉一般,“犹胜无言旧桃李,一生开落任东风。”女子有着如芙蓉般体姿之优美,也有它的坚韧之美,不会像雨后的花朵那样娇嫩,也不会如霜前的风那样的张扬。女子有着独特的美丽,不需要刻意地去浓妆艳抹,她原有自己淡淡的妆容,这是无形的,是那种无妆更似有妆的美丽。女子温柔恬淡,喧声夺势绝不是女子所为。言行得体,吐气如兰,巧笑兮然,是女子专有的恬淡。女子的心境,没有沙子,如水般的晶莹剔透。

  若说女子有哪些更让去品味的,那便是女子的多愁善感。那眉宇间的一丝丝忧愁,像风像雾又像雨,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朦胧美吗?是的,女子也有她的忧愁,这愁,是让她自己也无法解释清楚的一种东西。女子经常会因为某件事,某件东西而突感伤怀。因为女子懂了,她自己也沾染上了那些情,那些爱,只是女子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出来,所以忧愁着,伤感着。

  秀色空绝世,馨香为谁传?一方水土养一方女子,美哉女子,妙哉女子!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