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回品教师节

发布于:2012-09-22 05: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卢林

  从教至今,已度过九个教师节。今年的教师节依然很平淡,但却颇有感触。

  一则收到县教育局长通过乡中心小学校长转发的手机短信,内容如下:“老师,您辛苦了!在庆祝第28个教师节之际,祝您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李朝奎(请转发全体教师)”李朝奎,乃我县教育局长。看完之后,确实出乎意料。在这个节日,李局长没有忘记问候全县教师,让人感到温暖。很多教师在少则几年长则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中没有收到过这样的祝福。这一条短信,内容很平实,但是它却让全县教师体味到一种温情。以前的教师节,少数教师获得表彰,能够参加一些活动,但这种表彰也是注水的多。多数教师不仅没有什么活动可参加,甚至也不会得到一句问候,心灵如旅荒漠。记得前几年搞“两基”,教师被搞得疲惫不堪,那时,政府也把教师节放在心上,有的地方政府在教师节到来之际,邀请全体教师聚一次餐。后来“两基”验收完毕,政府也就把教师节冷处理,在教师节沉默是金,一句问候也烟消云散。因为这些,我对这位面容清瘦的李局长增添了敬意。其实,很多教师并不奢望表彰,也不梦想着参加什么座谈会,更不会想着吃一顿免费餐,一句简单的问候足以温暖人心。

  二则教师节的第二天,名叫小英的学生在作业本里夹了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卢老师,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一帆风顺,事事顺心!希望以后的每一个教师节你都能开心地度过。也许是上天给我的机会,让我们一起度过这难忘的时光。哥,你是我心底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哥!”读罢,我倍感快乐。这位名叫小英的女孩,用一张纸条默默地传递她的祝福,无声胜有声。一张彩笺上,用一颗纯真的心写就的娟秀字迹,留下了一道婉丽的风景。她称呼我“哥”,令我欣喜而且欣慰。我更加明白,学校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更是一座浇灌心灵的百花园。

  今年教师节的两道祝福,已镌刻于我心。纵然光阴恍若流水,但无论多少年后,我都不会淡忘。

  2012-9-15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