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玉兰花雨

发布于:2012-09-20 19: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琳芷

  夏日炎炎,碧空张远,天和地都是一片清明的景象。闲来走在一片树阴绿道上。一阵阵的清香,悠悠地袭来,亲切地亲抚着我的每一寸神经。这份清香伴着树风的清凉,让人魂牵梦萦,这世间还有什么样的香,是那么得纯美与美妙。我不由地深深吸了好几口,仍然不能满足。这熟悉的味道,是玉兰花,是那隐约在绿叶中,点点的玉兰花。微风轻轻地吹送,那香气更是发散开来,淡淡的,清清的,若有还无,飘飘袅袅。你只能感受到香味的存在,它绝不浓烈,决不娇艳,她只是那么清纯而悠远。

  仔细地寻找着那绿叶中的刻玉玲珑,缟衣霜袂,看到了它的绰约风姿,娇美而露含微笑,看得甚是喜欢,惹得心中一阵触动,升起一丝丝怜爱。

  它很白,晶莹如玉,洁白如雪。那一点点的洁白,如光滑的白明珠,顶尖有着一点点的光亮,阳光照在上面,有着一层薄薄的,朦胧的白色光晕,如梦如幻。它很美,是那种超俗出尘的美丽,有着独特的韵味,记得有那么的一间佛寺旁也是种着玉兰花,闻着玉兰花香,和着佛音,好像与俗世无染,与红尘无关。它就是一直淡淡地看着日出日落,云来云往,安静得是那么的波澜不惊,如落入凡间的仙子。它很雅,就像古典的女子,一举手一投足之间,尽是那么得温文尔雅。一个眼神,一个唇齿之间,尽是那么柔美雅致。玉兰花就是这样的气质,即使静立于不动,也一样优雅得摄人心魂,让人屏息,不敢惊动半分。

  花儿也有声音,特别是它轻轻开放的声音,没有黄莺的清脆,但却有着它独有的清甜,没有萧笛的悠扬,但却有着它特别的清美。听着,就是一种无以伦比的享受,让人的心中不免起了一丝丝的共鸣,跟着轻哼出声。蝴蝶也为此而来,嘤嘤地飞着,翩翩地围着玉兰花舞着,使玉兰花更加得娇媚动人,好像蝴蝶就是为了玉兰花而生那样,此一生只为玉兰花而舞,因为只有玉兰花才能使蝴蝶的舞姿更加得美丽。玉兰花散发着甜甜的芳香,微风吹动着,蝴蝶舞着,这情景,就是一场无声的音乐会,能不为之鼓掌吗?

  不经意间,一阵微风吹过,叶儿姗动,树上的玉兰花瓣便纷纷缕缕地飘落了下来。一阵惊呼,那些美的玉兰,就这样地一瓣一瓣地散落下来了,飘落到地上。我的心里竟然有一种刺痛,透着一份疼惜的情愫,在漫延。花瓣飘落到了眉尖,飘落到了发丝,让人无限伤感。从发丝中摘落,捧在手心上的,还是白得清透的玉兰花瓣。此时,一阵风再次吹来,无数的玉兰花瓣,随着风飘落了下来,形成了玉兰花雨。这玉兰花雨,美妙得如同那爱情一般。一开始是,是那么的甜蜜,连清风都悠带着那样的芬芳。让人一想起来嘴角就微微地自然上扬。玉兰花雨也让人想到无限的曾经,那些风花雪月,那些风轻云淡的日子,犹如童话,想了一遍又一遍,每一次的想起,都是那样不能自拨,那样的禁不住地陶醉。也许,这是玉兰花最后的美丽了吧,连凋谢,也美得那么让人叹息。

  但玉兰花雨飘落的那一刻让人心疼,就像那无言的爱情,没有结果便凋零下去,然后被深埋。谁也不知道,这里曾经有一树的玉兰花开,这里曾经有一场美丽的玉兰花雨。纷飞花落尽,唯有夕阳红。从晨到晚,从开始到现在,这一场玉兰花雨落下了帷幕,留下的,是那似有似无的记忆。

  凌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玉兰花生得是如此地灿烂,死得却是那么地静美,这玉兰花雨到底隐藏了多少的凄美啊。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