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风含情,水含笑

发布于:2012-09-17 16: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琳芷

  两岸青山对峙,峰峦叠嶂,近山景色犹如百里画廊,满山遍野是绿意葱葱。一帘小瀑布倾泻而下,飘飘洒洒,婷婷袅袅,如一位身穿白衣的仙子立在那里,伫望着这如画的一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淡蓝的天空。

  本该是蔚蓝的天空,东边的天际出现了淡淡的鱼肚白,渐渐地渲染着,白白地散开,一缕银光从薄薄的云层中,轻轻地穿过,传至整个天空,使天空瞬间度上了一层白白亮亮的鳞片,眩目而神往。接着红丝缕缕,瑰丽地预示着新的开始。

  一江的春水,顺着东边淙淙地流着,碧波粼粼,柔柔的初升阳光照在江面上,随着江水微微地荡漾着,银光闪闪,美好得不言而喻。江边的桃花经早上的微风吹送,片片的桃花瓣纷纷地飘落到江面,随着江水缓缓地漂着。微风吹抚着江边的杨柳枝,杨柳随风摆动,不经意地拨动着漂着桃花瓣的江水,诗意成千。早晨的莺声鸟语,或深,或沉,或长,或短,或轻,或重,唱着,甚是好听,陶醉不已。

  和着这大自然的韵律,从江的上游,渐渐地传来了动听的歌声,声音越来越近,余音袅袅,不绝如缕。那原来的莺啼燕语,也停止了鸣唱,静静地,只有这歌声,与青山的幽幽和绿水的叮咚相呼和着,宛转悠扬,如天籁之音,行云流水,美妙绝伦。听不出唱的是什么,只知道动听幽雅,甜美得想一听再听。

  近了,更近了,只见一张小竹排顺流而下,一女子站在竹排上,一绺靓丽的秀发微微飞舞,弯弯的峨眉,一双眼睛流盼妩媚,秀挺的瑶鼻,玉腮微微泛红,娇艳欲滴的唇,洁白如雪的娇靥晶莹如玉,身材娇小,温柔绰约。神色间欲唱还羞,脸上透着喜悦和娇艳。举止处有幽兰之姿,她一袭明黄淡雅长裙,美得如此不食人间烟火。渔家在后头撑着浆,悠悠地响着,他似乎也陶醉在此情此景中。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也许就是这个样子吧。

  一对鸳鸯在水中相互嬉戏着,只羡鸳鸯不羡仙,这样美好的感情,恒古不变,最让人动心。女子看见了水中的鸳鸯,喜上眉梢,脸上红霞飞扬着。也是这样的风景如画,也是这样的风含情,水含笑。和他相遇了,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女子一见倾心,相约誓盟。“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见证的就是如此的爱意。就如这鸳鸯一样,不弃不离,相伴一生,欢乐无比。过去的种种,让女子心清甜不能自拔。

  蝴蝶在竹排上头飞舞,女子眼中痴痴,脸上尽是挂着一抹若有若无的微笑,想的许是那些美好的往事吧。今日是他归来之日,一早便顺流而下,去接的就是他。犹记那天,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多情自古伤离别。自此之后,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守候着最后一片心,守候着彼此的爱。君问归期未有期,遥遥无期。忽一天,一封书信飞住家中,诉着相思之苦,说着功成名就,道着归来之日。看罢,女子,泪珠相继而下,这么多年的苦苦等待,终得见果。这一天,再也无法按住激动的心情,随着竹排去接他。现在,怎么不让女子欣喜呢。想到马上就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人儿了,更心醉了。

  渔家看到如此女子,一时欢喜得不能自己,一时眉头紧攥,笑了笑,问世间情为何物。渔家在暗自感叹着。依然轻撑着竹排,不言不语。

  微风习习,吹抚着女子如花的脸颊,就像他含情脉脉地抚摸着女子的脸,女子闭上眼睛,感受着这被爱惜的感觉。

  太阳升起来了,泛着金色光茫的水也迎风漾着,似乎含着羡慕的微笑看着竹排上的女子,一路欢畅着,一路盈盈地舞着。

  风含情,水含笑,天明地清,祝福着有情人终成眷属。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