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初秋,想起和老师的一件往事

发布于:2012-09-13 18: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燕霞

  九月,初秋,秋有淡淡的忧伤,哀愁,也是金色的季节,成熟的季节、收获的季节,这个季节使我想起曾经与老师的一件往事。

  那是个2002年的初秋,事情发生在宏扬,那段往事虽然已经过去将近10年了,但是回忆起来感觉就是在昨天一样。

  记得那时候每个星期,班主任赵老师都会叫我们拿整个星期的作业本给家长签名。往常每个星期都是由爸爸签名的,可是那个星期,爸爸却没有时间签名,可是。想到没有办法和老师说,只好自己模仿一次爸爸的签名。可是,毕竟是模仿的。还是抵挡不住老师那火眼金睛的眼睛。其实那个星期。整个星期,我的心情都七上八下的,很不安,就怕会被看出不是爸爸的字迹。

  我的心情在不安中过了几天,那天下课后,被班主任单独叫到办公室,那里就剩下我和她。她问我那字迹是否是我爸爸签的时候,当时已经心里已经很乱,谎言一旦说了,就得编谎言去圆谎,当她看着我的时候,我还是说是我爸爸的字。她说怎么和之前的字迹不一样的时候,我说我给他的时候,他不在,就给我妈妈转交给他。也可能是我妈妈签的。那时她已经看出端倪,没有再问下去,叫我先回去,叫我和同学说下一节自习课改为班会课,那时我的心情还是很不安,脸上有点红韵。

  班会课上,她给我们讲了一个她小时候的故事,偷钱去买东西,被奶奶发现了。可是她承认了。没有被罚。因为她很诚实说了偷钱的原因。从那时候开始,她就不喜欢不诚实的人。听到这里,我知道我错了,在一年的考试的作文中,我写了我悔过和对老师说对不起。

  那件事情之后,我发现做错事情就要勇敢的承认,要敢于承认自己的过错,并且改过。论语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确实是这样的。岁月已经过了十年载春秋。但是心里那种对老师的歉意还是不曾减少,那句没有亲口说出的“对不起”,还是没能够亲口和您说,老师,现在就让我借这篇文章和你道歉。深深的歉意,对不起,老师。

  初秋,想去曾经的你,那件事,没有说出的对不起。老师,我爱你,对不起!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