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场逃之夭夭,一场曲终人散

发布于:2012-08-29 20: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抬头微笑

  那年夏天,只身一人来到厦大。寻她。

  依稀记得那时的凤凰花开,大簇大簇的,红得如此热烈,黄得如此刺眼。我徒步走在厦大的每一个角落,阳光从梧桐树的缝隙中飘进来,跳跃着细碎的光芒,明晃晃地照得我睁不开双眼。然后我就在这个明媚的季节里看到了她,高马尾,体恤衫,热裤。简单得如此美好,我低头看着自己披肩的大波浪,露肩的连衣裙以及8公分的高跟鞋。

  咧嘴笑笑。我们都变了,曾经一起疯狂的日子,也许就这样再也回不去了。才发现这个如梦幻般的学校,曾经我梦寐以求的学校,原来和我的青春一样,早已经曲终人散了。

  突然想起属于这个季节的燥热,因为想起了那些悸动的青春,却总拼凑不出一幅完整的画面。之后去了她宿舍,翻开她尘封的相册,熟悉那些青春的印记,我突然想不起来是在哪年哪月哪一天,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时光。

  第一张相片,便是我们的合照。照片中依然有咧嘴那天阳光的温度,手心里还握着淡淡的幸福,那快乐太清楚,才衬托出现在的成熟。于是我微笑着拥抱她,因为她竟如此珍惜我们的友谊。

  还记得高中刚开学的时候,我为她写了篇文章,依稀记得结尾的结尾,那句让她感动的淅沥哗啦的句子:希望我和你是一首唱不完的歌。若,人生只如初见,多好。如果她仍是那个可爱又清秀的小丫头,而我却还是那个没心没肺,笑的大大咧咧的我。那该多好,但是,一切都没有如果。但我还是总会在某个醒来的午后,想起我们曾在青春里一起肆意地欢笑过,一起流泪过,一起疯狂过,一起桀骜过。那些把自己班男生瓜分的日子,一颗糖果掰成两半分享的时光,我会永远珍惜。

  自修课上毫无顾忌的讲话,忍着肚子痛的偷笑,一件校服下两个依偎的脑袋,在糖纸里放的浪漫,还有无数多肉麻的情话,都是美好到无法遗忘的回忆。

  曾经,我们自嘲咱两是小女生,然后还瞎掰:小女生近来吃香着呢。曾经,我们幻想要一起开店,然后做梦一样的说我们以后肯定发达。曾经,我们会假装为抢一只苹果而拼个你死我活,最后却谁也不愿意先吃。曾经,我们总在上课偷偷地对某老师的穿着打扮评头论足,然后按耐不住的狂笑。曾经,我们会趴在桌上讲那些只属于我们的小秘密,却永远讲不完。曾经,我们在桌上抄的密密麻麻的默写单词,崩溃的是默的不是这些单词。曾经,我总为她跳煽情地舞,然后爆笑到不行。曾经,我们牵手走过了太多的太多,多的让我诉说不完,剪也剪不断。

  左拉说:人生只有两分半钟,一分钟微笑,一分钟叹息,半分钟的爱,而她曾经说过如果她的高中占一分钟,那半分钟就定义在爱里,半分钟定义在微笑里SMILE,而我,出现在诗的每一页。

  但最终我们依旧要散场,高考之后,各奔东西,就像我们稚嫩的青春,一起挥霍的青春,再也回不来。人最软弱的地方,是舍不得。舍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舍不得一份虚荣,舍不得掌声。而我此刻最舍不得的便是我们一起的时光,也许舍不得的不是时光,而是那时可以一起挥霍的青春,然而此刻,我却无比无奈地踩在青春的尾巴上,过几年,便将挥挥手和青春saygoodbye。

  离开厦大的时候我总在不停地想,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也许是明天,也许是明天的明天,也许明天会到来,也许明天再也不会回来……此刻我只想对她说一句再见。对青春说一句:再见。

  一场灼灼年华,一场逃之夭夭,一场曲终人散。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