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站在千百年后回望地球

发布于:2012-08-22 11: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强

  为呼吁保护地球而写。--题记

  很多年后,高空俯瞰地球,映入眼帘的却是残留于汪洋瀚海中虚无缥缈的一座座孤岛。岛上萧条冷落、荒无人烟,在苟延残喘中等待毁灭命运的降临。

  长风猎猎沙飞扬,昔日儿郎在何方?谁曾想过这片土地曾经的主人而今却沦落为短暂停泊的过客。从此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地球虽大,却再也没有了他们的容身之所。

  往事不堪回首。曾经,我们开天辟地,辛勤耕耘,毁林开荒;刀耕火种。曾经,我们黄发垂髫,对酒当歌,自给自足,怡然自乐;曾经,我们开房建厂,围湖造田,机器轰鸣,物欲横飞。而今,翻天覆地,人物皆非。在征服自然的恶性循环中,我们霸占了森林草原,迎来了黄沙漫天!我们这些高智慧的灵长类唯我独尊——竭泽而渔,焚薮而田。再后来,黄河也被改了名字,曰:流沙。长江也被易了容颜:清水变浓墨。

  虽然如此,面对我们的累累罪行,我们也不是坐以待毙,起码还有过几次行动企图扭转乾坤。最轰动的一次要数齐聚哥本哈根,试图达成拯救地球气候的《哥本哈根协议》。然而,希望变成失望,原本的气候合作演变成了政治拼比。我们中的许多国家为了一己之利居然拒绝签署协议!因为达不成协议,拯救地球的又一次希望破灭了!

  为了自身的发展而将地球母亲命悬一线,这就是地球的子民!我们残忍地榨干了地球母亲的“血”,还要不断发泄着自己的“怒气”,直至胀破了地球的“肚皮”,弄断了地球的“脊梁”……伤痕累累的地球母亲欲哭无泪。汪洋恣肆的海水也弥合不上那一道道如东非大裂谷的创伤。地球上不仅多了许多“威尼斯”,还多了许多水下“宫阙”,我们成功地创造了一个海底世界!

  满目狼藉,满目疮痍,如果我们还有良知,如何不痛彻心扉?其实,我们并没有在自食恶果,而是把恶果抛给了子孙后代!虽然我们善于创造,但我们更善于毁灭!或许千百年后,地球还能剩下两个“幸运儿”相依为命:一个是孤岛上的沙漠,一个是辽阔无际的海洋。地球上只是不见了人间烟火。也许大洋深处还可以孕育新生吧?但要进化到我们,又不知道要挥霍多少个春秋冬夏?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