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大丰的小吃

发布于:2012-08-05 11: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俊月

  一说到吃的方面,最让大丰人津津乐道的当然是风味小吃,只要哪里新开了风味小吃,不用一个星期就像“苏拉”一样,整个大丰城的人都会知道。早就有细心的人在网上建了美食网页,还美名其曰“舌尖上的大丰”,我估摸他应该也是一个会吃的主儿。不过,这样也好,不管是对大丰人还是外地人来说,都算是一个很好的美食指南。

  说起在大丰的风味小吃,江南公社就是其中的一家,它在大丰美食街也许不是最具美食权威的一家,可是它别具一格的布局和新派湘菜系列,却给了我新奇、独特的感觉!设计师独具匠心,大胆地引用了特定历史时期所赋予的文化内涵,用简洁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个性化的主题,虽然少了一分精致,但却多了一份朴实,也将我们引领到那个红色文化的时代。而里面摆放着的石磨和瓦罐之类的生活用品,则让我一时产生了幻觉,恍若来到了湖湘人家。

  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幅画,一个六七十年代的妇女梳着齐耳短发身着绿军装,她斜挎背包,挥着有力的大手说“同志们,开饭了。”让我好像回到了那个集体生活的年代。

  我们径直走进我们的包厢,坐在有点斑驳的木椅上,端起令人怀旧的搪瓷杯,轻轻呷一口消暑提神的大麦茶,不禁让人神清气爽。

  待宾客坐定,一付农家村妇扮相的服务员端来一盘盘具有浓郁山乡风味的湘菜,叫你吃了就不忍停箸。干锅包菜还飘着浓郁的香气,宾主们的眼中早已有了些许的醉意。

  吃过热菜,回过头来再吃点凉菜,味道竟然特别地清鲜爽口。开胃的萝卜皮吃在嘴里脆蹦蹦的,新鲜的黄瓜蘸着酱就能吃,而且还别有一番风味。那毛茸茸的黑木耳、四季豆看上去就很简单,可这普普通通再也寻常不过的农家小菜,在厨师的精心打造下,却演绎出非同凡响的湘菜经典。

  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凡事只要你倾力而为,每一个平凡的起点,其实也可以演绎成为时尚的经典。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