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知了,落进黄昏(外一章)

发布于:2012-07-05 09: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山下是云

  不知道怎样阅读,就双眼盯着窗外,知了的叫声,落进了黄昏。

  太阳已远去,漫天的云层,撑起这雨后的高度。雨呀,你可知,我双眼中将要折射的温度,能够洞穿你的苦闷。

  或许,我该露出笑容,去抵达一个去处。此时,我只能怀抱一地的沧桑,去分解和咀嚼这黄昏中唯一的叫声。

  不知是谁,走进了我的梦中,携一缕阳光,掬满屋的春风,姹紫嫣红。就这么守候着,就这么保持着,固有的一种走势。

  是啊,丢失的,还能培植出来,而笑过的,却难长成庄稼。

  时间这一条河流,流逝的不仅有青春,还有情感和渴望。

 
窗   外

  我的视野,被分成了许许多多的四方格子,而目光依然向前延伸。

  鸟儿正啄食清晨的明净,间或的声音,搅着濛濛细雨般的云雾,绕着山腰,悦耳动听。

  我也想有一双翅膀划过天际,而不留下印迹。只有那脚印与白云还在。还在山前山后响着。

  那棵小树呀,你快快长吧,你的每一次拔节都寄予着我很多的厚望。就像我,也努力提升自己的高度,把梦想点燃,把目光擦亮。我知道,路的那一边,虽有黑暗,但更多的还是黎明。

  我不能停下我的脚步,我得用汗水喂养我低头迈进的年华。埋头,挺胸,前进。青春啊,你可否留恋那窗外的风景?

  独步青春,怀着一丝丝的感动,怀着一丝丝的感动,逐鹿青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