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诗人杨玫,其人如诗

发布于:2012-07-03 11: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卢林

  相信很多爱诗的朋友都知道浙江浦江籍女诗人杨玫。她的诗写得美极了,想象非常丰富,具有浓浓的童话色彩,读后令人回味无穷。

  山坡上,羊羔错认了白云叫妈妈,急得小草爬上了它的尾巴。
  粗心的牧女,只顾自己唱情歌,也不知道那调皮的黄花,开满了自己的小腰。
  还有那弯黄昏的月牙针,把腮边的一抹幽香,别到了屋顶。
  ——谁家?——《夕牧》

  这是杨玫的一首奇丽的小诗,读罢不仅让人陶醉于那种优美的境界里,同时也深受其间美妙的艺术表现力的熏陶。在杨玫的诗集里,如此超凡脱俗的好诗不胜枚举。读杨玫的诗,仿佛置身于一片清香、浪漫的桃花园,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我认识杨玫老师时间不长,仅数月之久,但我颇感动于她的为人,所以印象特别深。我经常登录QQ,却很少看到她在线。我想,她肯定很忙。有一天,我发了一条QQ信息给她:“杨老师忙吗?”她说很忙。知道她很忙,我就没有再去打扰她。

  4月17日中午,她用QQ发了一条信息给我:“你好。”我一看高兴极了,回道:“你好,杨老师,你的诗真美。”她很谦逊:“呵呵,玩玩的。”后来,我们越聊话越多,话题方方面面,她还拉起了家常,话语非常亲切。如果不是看她的简历,可能和她聊很长时间,你也不会知道她是一位才思敏捷的诗人,但你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她是一位热心肠的人。她谦逊而又亲切。

  我经常在网上搜读她的诗,越读越喜欢。后来,我就向她索要诗集,她爽快地答应了,说是等新诗集出来就连同以前的诗集寄给我。闻此好消息,我竟像一个小孩得到一块糖那般兴奋,我把地址发给了她。从聊天中,我知道她特别忙,公公和父亲三天两头住院,需要照顾,还要带孙子,她就如此地在家和医院之间忙个不停,心也很乱。

  前不久的一天,我收到她用手机发来的信息:“已寄出。”我很高兴,高兴于我可以捧着她的诗集慢慢地品读了,同时,我觉得愧对于她,她在极度繁忙的时间里,还要挤出时间给我寄书,我满怀一片感激之情。

  时隔不久,她用QQ给我发来一条信息:“我把签名忘记了,对不起。”我又一次被她那颗炽热的心感动不已。

  6月17日,我收到了她的诗集《断桥之恋》和《仙华神韵》。当天我便用手机发信息给她,向她表示最真挚的感谢。6月19日,我收到她的手机短信:“这段时间忙于父亲后事,没及时回,多雅正。”我的心猛然一沉,黯然神伤。我发去了一条短信,一份来自贵州朴实而深切的悼念。我默默地坐在办公室里,左手托起下巴,目光呆滞,一言不发,这样坐了很久。

  杨玫,不仅诗写得很美,她的心灵更具一种圣洁的美。她的心灵和诗歌,不仅美了她自己,更是美了许多人的世界。

  2012-6-27晚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