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宝贝,我爱你

发布于:2012-07-03 10: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曼

  今天你问我,“开心”英语是什么,我说,可以说“Happy"。因为你做事慢,我就给你叫Snail了。你没有反对,现在想想是妈妈不对。向你道歉。

  昨晚你写作业一直写到11点钟,我的确是火大了,动手打了你,而且发誓再也不管你了。好久没动手打过你了,因为你一直很乖,唯一一点就是写作业太慢。确切地说,是思想不集中。后来,我自己睡觉,留下你一个人在写作业。其实妈妈在床上根本没睡着,听着你写字的动静。后来你终于写完了,夜里11点。然后你小心地趴到床中间,没敢靠近我。我终于没狠下心,叫你睡到我的怀里。女儿,好久没这样搂你了,每天几乎都是弟弟睡在我旁边。我摸了你的小手,是那样纤细,那样凉。也许是因为你是小姐姐,也许是因为有两个宝宝的原因,现在觉得对你有些亏欠。

  其实,妈妈的心里,你是最重的。

  生下你时,你早产,只有4斤,是那样纤弱。你在保温箱整整呆了一个星期,医生告诉我,孩子体质太差,能不能成活还不一定。那时我只有一个愿望,你要活下来,一定要活下来。感激上天,你开始张嘴,可以喝水了。大家都说,早产的宝宝有许多会弱智,还有许多其它的问题。我不在乎,只要你活下来,我不在乎。如果成了傻孩子,妈妈就一辈子养你,一辈子陪着你。

  满月过后,你体质稍微稳定一些。而我却一下瘦了20多斤。那段日子,无论白天黑夜,我都不敢睡着。一直仔细地听你的呼吸,看着你,因为我生怕一不小心,你就离开了妈妈。

  你2岁时,妈妈在小学代课,你就上了幼儿园。那时的你特安静,也会有小朋友欺负你,你总是“不厉害”。后来妈妈发现你有点驼背,有点担心,就带你去检查。因为年纪小,不适合带背背佳。现在想想,与你在上幼儿园时趴在桌上睡觉有很大关系。妈妈又带你去检查几次视力,完全没有问题。我终于可以放心了,我的宝宝是一个聪明漂亮的健康宝宝!

  后来妈妈就开始在幼儿园工作了。你的成绩提高得很快,尤其字写得很漂亮。因为时间和条件限制,妈妈并没有为你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而你一直很努力。可上了一年级之后,尤其是最近,我发觉你好像完全没有时间观念。弟弟在大班,可他写字很认真,每天总是先把作业写完再玩。即使你们同时写作业,妈妈知道你的作业比幼儿园要多,可你还是很长时间完成不了作业。妈妈生气了,真的生气了,动手了。看着你一边哭一边写,我心里特别难受。

  知道你和弟弟的名字含义吗,那里包含妈妈对你们的期望。现在有些后悔让你那么早上幼儿园,现在年纪没到又上了一年级。我本来和老师商量让你留一级,可老师说成绩好不用留,你在学校的表现一直很好。也许是我教育的方式有问题,太过严格.如果是妈妈的错,现在开始我会注意,会改正。

  有时你会说我偏心,十个手指有长短。因为弟弟比较乖巧,他很少惹大人生气。你就是个很倔强的小孩。现在想想,多像妈妈。

  今天你还告诉我,老师又夸你字写得特别好。你数学又一个100分,数学老师还顺便夸妈妈辅导得好。我知道你在讨妈妈开心,知道妈妈喜欢听到你进步的好消息。但,妈妈不给你压力。从这学期开始,我就没给你做课外辅导之类的。每天只要你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让你去玩。但是一定要珍惜时间,妈妈希望你从小就有时间观念,这不是坏事。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会明白,妈妈严格教育的背后,是我一颗怎样的心。

  人们常说,每个子女都是对父母的辜负!我对你和弟弟正如外公外婆对我一样,每代人都会对他们自己的孩子呕心沥血,而对自己的父母多是辜负。如果真是这样,我宁愿,这一辈子被你,被你们辜负......

  2011年3月24日沭阳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