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仅此一局

发布于:2012-06-25 16: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曼

  和许多同事一样,下班后我也上网、上QQ、玩游戏。我喜欢“中国象棋”,可以消磨时间,亦能陶冶情操。我有个小习惯,每次只玩一次,仅此一局。

  因为喜欢,所以没有压力,任段数上上下下。因为只下一局,所以就格外珍惜,告诉自己:仅此一局,认真去下。凡事只要值得去做,就应该力争做好,凡事只要值得做好,就应该尽善尽美!

  9月4日,有一大型超市招聘,我有一部分同事前去应聘。随着市场的激烈竞争,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进驻沭阳。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企业均有其优劣势。我认为员工前去应聘属正常现象,人才流动符合其客观规律。此次去乐天玛特应聘成功的同事却寥寥无几。我曾担忧地想,我们没有优势,同业态企业宁愿用“一张白纸”的新人,却将有过从业经验的我们拒之门外!这是一个企业的尊严,也深深地触动了我。如果我们对自己没有要求,如果我们一直是温室的花朵不敢接受风雨的洗礼,那么永远不会有所提升!

  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当机会来临时,请问你准备好了吗?你有实力迎接这些挑战吗?

  也许是人各有志,我会告诉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我会告诉自己:请认真下好现在这一局棋!如果眼高手低,如果心有旁鹜,如果目标太多,我们就变得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我珍惜现在。坚信每个人具有无限潜能,更多的时候能力只会体现在实际工作当中。我们需要积累,需要在工作中展现自己,提升自己!梅花香自苦寒来,机会永远只会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我喜欢简单。简单地生活,简单地工作。在某个时间段,我会根据自身实际,给自己一个合理的目标,然后,行动。一如我的“中国象棋”,仅此一局。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