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三条短信

发布于:2012-06-25 16: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卢林

  端午节的前一天早上,我躺在床上,忽然听到手机信息铃声,我便拿出手机来翻看。“卢老师,昨天回家的路上没出什么意外吧,您现在在哪里?”我先是感到有些惊奇,继而心里漫过一阵暖流,因为短信里渗透着牵挂。我从来没有存有这个号码,我回了一条短信,表示感谢的同时,问对方大名。“知道您没事我就放心了。”第二条短信来了,我竟感动得眼眶有些微湿。“我是谭代英,因为昨晚做了噩梦,放心不下,所以就问一问。”第三条短信已让我感激得不知说什么好了。

  谭代英,一个非常亲切的名字,一个读五年级的女孩。我任她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已有三个学期。她给我的印象很深。什么时候看见她,她都是笑盈盈的,如莲花一样清纯可爱。学习也好,不要谁去监督她,自律性很强。遇到老师总是会微笑打招呼,乖巧懂事。记得四年级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她在作文中写到我。她说很少看到我的笑容,希望今后能看到我甜美的笑脸,希望我快乐。阅罢我甚为感动。步入而立之年,许多沧桑,使我的脸渐渐刻板起来。她的话使我真正的体会到师生之间不是冷冰冰的知识传授,还有鲜活的心灵在交融。她每每看我,都是笑颜如花,洋溢着童真的纯洁无瑕。后来,我的笑容比先前多了一些,想不到,她改变了我脸上的心情。

  有一次,我批改数学作业,翻开她的本子时,发现里面夹着一张纸条和一篇作文。纸条上说,外婆来她家时,她写了一篇作文,答应过外婆,等把作文拿给我修改后就拿给外婆看,但昨天接到电话,外婆去世了。看到这样的字眼,我很难过。上第一节语文课,走进教室,我就先看看她。她眼皮低垂,目光灰暗。以往在课堂上,她总会有甜美的笑容。下课后,我一字一句地批改她的作文,改了好几遍,手中的笔被一种凝固的情感压着,沉重极了。改好后,我叫她来办公室,说了一些安慰和鼓励她的话。当天晚上,我写了一篇散文《女孩,我们用微笑装满每一个脚印》与她共勉。

  此后,在她的作业本里,几乎每次都夹着一篇作文。每一篇我都会认真修改几遍,让自己的修改尽量少出现一点瑕疵。一段时间后,我叫她把所有的作文全部誊抄在一个笔记本上,形成自己的文集。她认真地按照我的建议去做了,当我翻开她的文集时,收获的是一份沉甸甸的快乐。

  一天早上,她突然感到肚子有些痛。我打电话给她的父亲后,马上就带她到村卫生室,村医开了药,说吃一会就好了。我到学校门口的一户人家倒了一杯开水,招呼她把药吃下,然后叫她在办公室休息,等好了再上课。她说没事,便走进教室去了。下课后,我问她还痛不,她说不痛了,我的心也就平静了。

  于我而言,能让她印象较深的不外乎就是这几件实在平常不过的小事,这也是为人师要做到的事情。令我永远想不到的是,她做了一个不好的梦,怕我出什么意外,居然会发信息来询问我,关心我,这个心地善良、情感细腻的女孩,像一面光洁的镜子,映照着我自己,使我时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