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窗外

发布于:2012-06-24 08: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曼

  窗外,微风拂动。

  在冬的这个黄昏,我蜷在电脑前看《窗外》。

  怀念,那一纸书香。10之前看琼瑶、席娟的年纪,过去了。多年以后的今天,却有看它的冲动。

  窗外,窗外。

  和我的学生生涯一样的故事开始。青春,青涩。和许多梦想。

  故事的结尾出乎我的意料。

  我原本以为这样忧伤的故事注定美丽的结局。原来,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一个错误。无法挽回的错误。

  当康南再次出现在女主角的面前,已是5年以后。短短的5年,足以让他改变。不再相见,不再续前缘,这样的结局反而更让人安心。

  我不喜欢多情却缺乏勇气女主角。更让我心酸的是康南,爱情,是爱情毁了他的后半生。

  而那多情的女子,也注定在她后来的一生中内疚和悔恨。

  窗外,微风拂动。我的窗外。

  教师节前夕,我在网上看了我的中学。那3年的时光竟也慢慢凸现在眼前,和关于他的那些记忆。

  原来我的直觉是如此准确!

  他果然成了我们那所中学最年轻的校长。校网上有他各种活动的宣传照片和演讲报告。我仔细的看了他的照片。

  老了,明显的老了。

  不再是当年那个他。而我,也不是N年前的那个傻傻的女孩了。+

  多年以后的今天,我庆幸我,我们,没有开口的那个字。

  我向我的他说起我的这位老师.他轻描淡写地一句:“许多学生都喜欢过老师……”

  是啊,年轻真好。

  谁的青春不曾绚烂?谁没有惹过一朵两朵恼人的的相思浪花?谁没有留下美丽的忧伤怀念?

  当我安安心心走在今天里,从不后悔有美丽的心情。

  窗外,微风拂过。

  我的窗外,不留一丝痕迹。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