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与尊严

发布于:2012-06-24 06: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曼

  从一个朋友那听来的真实爱情故事——

  N年前,男孩和女孩在同一家工厂上班。女孩身材高挑,姿色出众,更善于装扮。在车间那些普通女工中鹤立鸡群,闪耀夺目,是许多车间男工的梦中人。他也不例外。

  但男孩知道,女孩对他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宛如那天上星辰。他自卑,他相貌平平,他家境很一般,他没有什么可以吸引女孩的。而那女孩仿佛也从未正眼看过他。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一转眼一年过去了。在这一段时间里,他和她没有丝毫进展,男孩知道,这个女孩不属于他,他配不上这份爱情。

  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

  在老板的一次谈话之后,事情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

  开始有车间领导来劝说男孩,去追那女孩吧。

  男孩摇头,我配不上她。领导说,去吧,我们帮你。

  于是,大家开始给他出主意,教他在下雨的时候给女孩送伞,还请人帮他给女孩写情书……而此时的女孩而仿佛不再骄傲,竟接受了他所做的一切。

  仿佛在梦中一样,男孩有点吃惊,就这样,在所有人诧异的眼光中,他们成了恋人。

  很快,男孩得知女孩怀孕了,再后来,他们结婚,顺利地生下一个大胖儿子。

  和所有家庭一样,他们结束了激情的恋爱时光,过着平凡的日子。

  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漂亮的老婆,一个可爱的儿子。而此时的男孩也被工厂的老板提拔为主管。

  但男孩知道,他心里不好受。

  再后来,女孩把小孩放家里,又来工厂上班。

  她依然光艳照人,少妇特有的风韵更添她几分迷人。

  车间的风言风语早就漫延开了。

  男孩假装不知道大家在背后议论他。其实他心里很明白,既然他做了这样的选择,他必须自己承担。

  也许上天是公平的,它在给你许多东西的同时必须夺走你其它的东西。

  男孩收获了爱情,收获了家庭,收获了事业,收获了更多,他却把自己失去了。他找不到自己了,他把自己丢了……

  N年前那次老板的谈话,他就该明白。这是交易,是拿他的尊严来交换爱情。

  女孩是老板的情人,她怀孕了,而此时,老板是不可能离婚,女孩又不想打掉腹中的孩子。这时想到了最老实的男孩。帮老板解决这个难题,他是可以拒绝的。但他,被太多的东西迷惑了双眼。

  这么多年,老板私下里给他许多资助,帮他买了房,帮他提拔,成就了小事业。

  男孩很清楚,这一切来源于女孩,源于一个婚外情男人对一个少女的补偿。而男孩却接受了那个中年男人为他们所做的一切!

  日子还在继续,故事还在延续……但我知道,这个男孩,他将继续纠结于此,痛苦一生。

  听完这个故事,我心中很是纳闷。

  我不同情男孩,反而我可怜他。爱情是要有尊严的,如果爱,请真爱。爱情更需要自重,一个人的尊严是自己所成就的,你所选择的,成就了你的一生。

  尊重自己,尊重爱!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