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村庄

发布于:2012-06-13 15: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山下是云

  我喜爱村庄,有说不出道不明的理由。

  有时候,我也想深入泥土,找寻自己喜爱的那一种颜色。因为,到处都能生长我莫名其妙的感受,抓一把泥土,舍不得放下,再抓一把,还是舍不得放下。

  有时候,我站在山岗,看四周奔驰而来的群山,仿佛我就在马背上,让自己的心情自由驰骋。

  有时候,我也钻进树林间,左手摸摸,亲切,柔和;右手敲敲,清脆,响亮。这棵高大,哟,这棵也粗壮。拥抱,依靠,有无数的心绪,满满一地。

  淅淅沥沥的小雨,栖居我的村庄,沐浴我的村庄,拥抱我的村庄。撑一把小伞,聆听雨敲打在伞上的声音,细小,柔脆,温存。走在泥泞的路上,鞋陷入稀泥中,身心出随着亲近大地。

  清晨,阳光跨过山巅,走进我的院落,走遍我的村庄。四周找一找,到处摸一摸,吸入鼻孔的,纳入肺腑的,都是阳光和野花的芳香。

  夜静无声,月明星稀。这是我一个人的世界,却又不是我一个人的空间。群山和松柏的倩影,依然伫立于视野之中,虽然朦胧,但也很清晰。深吸一口气,啊,我的村庄都被我吸入了灵魂的深处。

  就这么喜爱着,我的村庄,我的世界,我的归宿,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