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和死神擦肩而过

发布于:2012-06-12 15: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墨砚香

  像往常一样早起,像往常一样慌慌忙忙上班,像往常一样坐在校车上。死神,死神在哪儿?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它选择谁,谁就无法逃脱。可是,因为年轻,因为自负,总以为死神离我们很远。

  我们的校车像平常一样在这个城市漫游,把每个站点的孩子接上车。三十个孩子,三十个家庭的宝贝,三十个家庭的希望在我们的车上。我仍然像往常一样和孩子们说笑,坐在孩子们的中间,我会觉得自己也回到了童年。找回一颗童心,尤其是一颗失落了太久的童心,何其难矣。窗外的落叶比昨天又增添了许多。不久,寒冷的冬天会把树上的最后一片树叶带走。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年幼的在成长,中年的在衰老,衰老的即将被死神带走。然而,命运却又时常打破常规,它不在意候选人的年龄,只在乎你是否被选中。

  忽然,我闻到一股烧焦的皮味,正疑惑时,那皮味又倏地消失了。我猜想一定是窗外的工地在烧什么东西,一分钟后,司机大叫:“赶快带孩子下车,车子着火啦!”我迅速地打开车门,让年轻的赵老师下车接应孩子们,请求过路人相助。司机以最快的速度打开了灭火器……当最后一个孩子下车后,我巡视车内,确定车内的孩子已全部下车,才木然地走下车。车内仍然冒着浓烟,但有惊无险,孩子们毫发无伤。司机说:“幸好是柴油车,如果是汽油车,后果不堪设想。”

  我忽然觉得很害怕,原来,生命真的很脆弱,心底涌起的感觉,总是让我有想大哭一场的冲动,为孩子们和自己的生命无恙,为我的孩子还有母亲,为我的父母仍然有小女儿。

  孩子们排成两队站在路旁等待接应的车子,仍然是一样的开心一样的笑靥如花。孩子们的心灵,像是一盏无影灯,永远不会有阴影。

  回到学校,一切像往常一样,平静地重复,重复地平静,我不想告诉任何人,我们刚刚和死神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