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青春的翅膀

发布于:2012-06-25 14: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一语@蝶恋
        

  时间缓缓地流淌在无声无息之中,忽然发现岁月走过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六月里的天气琢磨不定,朦胧的校园里弥漫着栀子花的香气,雨滴打湿在茂盛的草叶里,这个时候已看不到柳絮的纷飞。你可曾路过那石桥旁,看见水鸟嬉戏,一叶扁舟,涤荡着江南水乡的气色。

  不经意之间,我们悄然发现,何时荷叶已撑着伞儿,为何湖畔多了许多游人,或许我们整天上课下课,匆匆忙忙,确忘了大自然正带着最美丽的东西来到我们身边,忽略了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情愫,可曾还记得家乡父母对儿女回归的期盼,所以有一天,我们忽然想起,想起儿时的记忆,你会发现漫山遍野地奔跑,赤脚在河边嬉闹……那是一种怎样的美好。

  只是如今,我们已经长大,有了青春的叛逆,喜欢不听从家长的嘱咐。在迷茫的书海里流浪了十几年,自始至终未曾发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道理。总而言之没志气,可谁懂“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无奈啊,我们曾高傲地说着理想,幻想着未来的模样,我们也曾下定决心要好好努力,却总是意志不够坚定,无终的放弃已不再是莫名的奇迹。

  每次傍晚时分,夕阳的余晖还未完全褪去,残留的光辉映射在我们脸上,想着手牵手一起奔跑多好,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多好,忘却了学习上的压力,没有生活上的烦恼,不再想梦想有多遥远,不再为了所谓的执着黯然失措。想起那一年高考,想起那一年高三,想起那一年我们都在为了梦想而拼搏,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成功时的微笑,也有失败时的伤感,不得不想那所有的一切,正给我们生活留下了多深的印迹。

  越来越懂得,青春是一只无形的风筝,带着我们飞越千山万水,会有一丝喜悦,又掺杂着失落与不满,我们叛逆地不向现实低头,总相信有那么一双隐形的翅膀会带着我们去杨帆远航。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