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再见时,爱不再青涩

发布于:2012-06-04 13: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一杯清茶

  他和她,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他们来自于一个乡镇两个乡村。在高中时代就是同学,都是年级精干,是品学兼优的才子佳人。三年苦读,熬过了多少夏暖冬凉的日子。那一年,在麦芒泛黄的季节,他俩金榜题名,被同一所大学录取。

  就这样,他和她有了更多的机会相处和了解。然而,相敬如宾几乎是他和她在大学里全部生活的内容与方式。

  那时的他,皮肤白净,身材高挑,篮球场上总带有脱缰野马的奔放。还戴着腕表,很酷。

  她,精灵古怪。一双纤细的手,时而撩起一头乌黑的长发。眉目中透着清高与骄傲。

  偶尔一次同学聚会,他和她都不知道对方参与其中。她的明眸中闪着惊奇,她知道他对于自己也许就是一种欣赏,因为一直没有一点情意绵绵的暗示。微乎其微的交流,也只是谈论学术上的理论。他也知道,她对自己从来没有想走进爱河的感觉,偶尔关心也许来自于乡情,来自于同窗之意。

  狂热的舞曲,婀娜多姿的她忘了自己,舞池里闪着黑红绿蓝。角落里,他和同学喝着啤酒。很凶!

  那晚,他喝醉了。莫名其妙的感觉,看着她的身影在自己的杯中。

  她搀扶着他,深秋梧桐树落下的叶子,在他们的脚下沙沙作响。轻声细语的问候,涨红了他的双眼。冥冥中他知道这是第一次,她的温柔暖红了这个季节,湿润了这个夜晚。

  那晚以后,他和她恋爱了。

  初恋的感觉真好,她红润的脸就像郁金香一样美丽。他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力量。

  大学毕业的时候,他和她以为对方都会留在这座城市里,或者回到家乡找一个很体面的工作。他问她怎么打算,她告诉他,她想读研;而他告诉她,自己想出国留学。

  有爱不在于朝朝暮暮,有情不在于海誓山盟。

  分开不一定是分手!

  多年以后,他和她失去了联系,谁也不知道原因。她找了他相处甚好的朋友和同学,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的音讯。她茫然,沉默,纠结,牵挂!

  她,离开了相约等待着他回来的那个城市。

  十二年以后的那月那天,他回来了,回到曾经淡忘的故乡。那种撕心裂肺的淡忘,让他苦苦挣扎很多年。一次意外车祸,给他带来失忆,也给他带来痛苦,他承受着不知道自己是谁的煎熬。他忍受着,坚持着,仅凭藏在心里的那份爱恋,他康复了。

  相爱是神圣的!

  他几经周折终于见到了她,见到了支教贫困山区事业的她。

  青山绿水滋润着她的身影,她不再是那个因为迟到几分钟耽误相约而转身离去的女孩,也不是为了某件事情百般挑剔,清高傲慢的女孩。曾经年轻美貌的容颜已经褪去了青涩,岁月拥有成熟。

  她念着他,看着他,看着他这么多年磨砺出来的稳重与平和,她信了。有爱就有希望,守候就有结果。

  山在他们的脚下,他拥着她。一场苦苦相守的爱恋成为一生温暖的相伴。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