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拾贝(六)

发布于:2012-06-03 16: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密

  一

  我工作的地方来了一箱印刷品,我帮忙抬。看见送货的师傅只用一只手,另一只手裹着纱布,显得受创不轻。我问他怎么了,他说被电锯割的,大拇指根部裂了开来,食指被锯成了两叉,缝上了针线,还要过几天才能拆,很惨。但是他说话一直笑眯眯,很乐观。现在一般人遇到点倒霉事,就会垂头丧气,更别说遇到这样的事了。我曾在街上看见一辆出租车前部被撞塌了,司机坐在路边就差要哭了。这种不以物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二

  我顶着烈日去上班,路上嫌热,再往前却看见一群工人正在烈日下拔行道树绿化带里的草!丰子恺写过一篇文章叫《肉腿》,讲的是自己坐船嫌热,却看见河边有人在车水,顿觉自己的环境无比清凉了,他是有着悲天悯人的情怀的。我不敢说自己有着悲天悯人的情怀,但是我也觉得我的条件好多了。

  三

  我在银行找了一个最低等的活干,给人开车门,有时候我跑过去开门,车主一脸紧张问我干什么,我说帮你开门的,他说,我还以为不能停或有什么其他事呢。生活中经常会有误解,我们要尽量避免。

  四

  我有个朋友用电动车载客,有一天看见他的车子前轮子前面有一个支架上面装着一个铁板,我问他这是干什么的,他说铁板是磁的防止同行“好朋友”的伎俩,说完从铁板上拿下了好多钉子!这再一次验证了同行是冤家的名言。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