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又是一年桃花红

发布于:2012-06-03 11: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爱的不归路

  

  我要用一生去实现/心中美好的愿望/即便那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走向远方/又有远方

  有时,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孤独的大雁/扇动着疲惫的翅膀望天也迷茫望水也迷茫

  只是从来不想改变初衷/只是从来不想埋葬向往

  我不在乎/地老天荒/只要能够/如愿以偿——汪国真《美好的愿望》

  一开始,我本想将自己塑造成个“夜思者”的形象的。但是,却发现夜晚有时比白天更嘈杂,有人将充沛的精力不断的向十二点或更深夜纵深…

  偶然瞥见公园的杏花妖冶,恍然想到了故乡的桃花。五月多六月,故乡的桃花可能很烂漫,也可能凋的干干净净了。

  那年,有同学看到象山园的桃花开始放蕊了,有一簇一簇的粉白色。像发现新大陆一般大惊小怪,鼓捣说要看一看桃花。很躁热的那时,能够在劳累和压力之中赏心悦目一次,确实是很值得快乐的事…

  后来,有贪恋者竟不顾‘请勿攀折’的警示牌,偷偷折来几枝。找来瓶子,灌了清水,插在其中。小心的放在了教室前边放电视的箱子上。淡淡的清新就弥漫起来,很温馨。后来就萎蔫了,有人不舍的遗弃,仍是每日换水。看着那花瓣的色泽慢慢褪去…到了最后一瓣花凋落了,已经快高考了。即将的分离,大家每时每刻的微笑,每一天都仿佛是春天。大家心里感伤,但都不愿言明。

  接着是疯狂的填写同学录。上课及其他都已不再重要。老师也很默契,看着课堂上飞传的写满真诚和不舍的彩色纸片,没有压制,没有扼杀。莞尔而已。在生命的有些时光,我们一起度过,每一位陪伴了三年的老师,和同学。

  后来不知是谁的创意,或者是仿袭了某些明星的作派,开始在校服上签名。虽然打打闹闹,看似不愿意让别人胡乱涂抹自己干净的校服,但谁都没有拒绝大家的“热情”。后来有几个身强力壮的自发形成“辑捕队”,只要逮住一个,全班就一窝蜂的挤上去,按在课桌上,画他个肆意。最后,大家的校服一律的花花绿绿。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别人的“大作”,甚至还有某些老师的笔迹…个个相视而笑,从来没有过的默契。我们约定:这套校服此生不洗!以后走向高考的日子,大家校服穿的整整齐齐,不是班主任的要求。直到高考结束,谁也没有脱下…

  照完毕业照,就是挥手分别,一个个表面看起来笑魇如花对于未来,我们充满期冀。不管多久多远的分离,不管内心怎样的感伤,我们都懂得: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在青春,我们写下祝愿: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朋友说他妹妹即将高考了,他为将要经历黑色六月的她写下最明媚的祝福。我喃?为弟,为每一个即将高考的学子,我也祝福!六月不是黑色,六月到处是绿。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