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家的味道

发布于:2012-06-01 15: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余墨

  家的味道,是衣柜滞留岁月的脚步,陈旧沾满袖口总也洗不完;是厨房飘荡面汤的香浓,炉火烧日子煮熟粗茶淡饭;是鞭炮奏响过年的旋律,喜烟弥漫在走亲访友之间;是被褥筛选阳光的体温,睡觉嗅到蓬厚踏实的煦暖。

  家的味道,是爸爸一口闷下二锅头,用沉默灌醉心头苦辣酸甜;是妈妈拿操劳漂白黑发,淘米水洗菜蹲在天亮之前;是姥姥戴上断腿老花镜,小木轱辘推顶精密的针线;是弟弟两耳不闻窗外事,废寝忘食只因陶醉动画片。

  家的味道,是瓶瓶罐罐、柴米油盐,是小姑婆媳、家长里短;是幼年蹒跚学步的地板,少年形影不离的伙伴;是青年外出闯荡的思念,中年一家老小的顾盼;是老年饱经风霜的慨叹,一生都不愿走出的圈。

  家是心灵永远的避难所,我们是航行在海里的船,不怕外面风浪侵袭,只要记得随时靠岸。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