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2-06-01 22: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余墨

  窗户上的尘埃过滤阳光,我闻到梦的味。一簇刘海儿也能窥视彩虹的花色,我邂逅溢于言表的神秘。

  天是深蓝的,我的原色,不需矫饰的封面,神往的是安然。我裹一身谁都看不到的白,与静谧会晤。兴许能成为云的百褶裙,撷一簇由表及里的空灵安慰妈妈。

  一样的错落,高楼后面一定就是我的家。或许爸爸会骑着小电车,张望在车水马龙的街口,一层层数我的教室。就像当初我背上行囊邂逅这个陌生城市时,他眼角闪动的泪花晕湿了我一身的牵挂。

  行人各自走着自己的路。所有人都像一个没有心眼儿的小孩子,真真假假不用揣摩,高低贵贱清亮一色。我笑不出来。是否有个从容的表情,在我的生命将来时,悉心写照。

  风把孤僻的叶带到空中,极品芭蕾天地巡演。叶,只愿把自由的灵魂寄存来世,那么可不可以将我的流浪当做回家的邮票,换取一盆仙人掌,和会飞的翅膀。

  楼下的自行车东倒西歪,当雪覆盖它们,才惊奇地发现原来它是如此安静。守候着某个匆忙的身影,在时间的鞭策下,飞也般驶向太阳的余晖深处;或者在月黑风高之时,被蹑手蹑脚的夜行者娴熟地拖进未知的命运中。你怎么没有反抗。

  窗花剪切飞鸟的掠影,匆促,捉不到。不变的眼睛,无法阻挡寻觅的脚步。谁把将要拔节的个头儿偷走,还有这张原本单薄的脸被成熟上了色。

  一只臭虫懒散地漫步在阳光的臂弯里,时而左顾右盼,时而驻足眺望。是觅食,还是迷失?儿女成群还是穷困潦倒?生就是更好地活。简单不简易的规则,我和它都深深懂得。所以这家伙成为我指尖的过客。

  不知在找什么,感觉一扇窗就是寄托。一直伫立在玻璃的背后,看真空的风景。我只是一颗心,不论我姓甚名谁,窗子那头都不会有人思忖我的思忖。偏爱这安好的理所当然。静默中的丰富,听不到聒噪的打扰。像个守望者。叩问心安,细数来路。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