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雨中,买一包雪饼

发布于:2012-05-31 19: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卢林

  
  星期五,天公不作美,目光总剪不断缠绵的雨帘,放学后,等了半天,雨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我只好骑车回家了。

  这是一条泥泞的路,车轮轧过,泥浆飞溅,裤脚上星星点点,像从笔尖里甩出来的墨水。一路上,水凼很多,细碎的泥土悬浮着,已倒映不出路边清新的树影。天空阴雨绵绵,像挂着的面条,一丝又一丝地碰着我的眼,水珠一颗颗从头发上、脸上滑下,衣服被雨洗染变色,活像不慎坠入池塘,刚刚爬出来的那般模样。

  骑了大约五公里,到了柏油路上了,这里有一家商店。我停了下来,屋里的人见我这样子,眼眼直勾勾地盯着我,好像我是一个怪人。这时,我看了一下自己的裤子和鞋子,点点的泥浆溅在上面,真像一道斑驳的墙,在雨中更显沧桑。我用手抹了抹头发,又抹了抹脸庞,然后用力把手上的水甩掉,便走进了商店。

  我拿了一包雪饼,付了钱,店主拿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给我。我把雪饼放进去,挽起打了一个结,然后挂在车把上,又朝我的方向骑去。

  骑了一公里左右,我到家了,听到摩托“呜——呜——”地叫,女儿跑出来了,用稚嫩的声音喊着:“爸爸,爸爸……”这声音把我一身的湿烘干了,很暖。等我停了下来,女儿便伸出小手嘟着:“要,要……”我把塑料袋拿了下来,打开,把那一包雪饼给她,女儿笑出了声音,高兴得不得了,像一朵刚出水的芙蓉,可爱极了。

  雨中,我给一岁半的女儿买一包雪饼;雨中,我是一张有目光凝视的柔柔的雨帘。

  2012-5-29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