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李白后人李雨儿PK美女作家刘闻雯

发布于:2012-05-22 19: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大河网

  继“诗圣”杜甫形象被网友恶搞,“杜甫很忙”成为百度新闻关键词之后,寂寞了上千年的“诗仙”李白最近也忙碌了起来,在江苏卫视大型益智答题节目《一站到底》中,80后美女作家刘闻雯由于没能回答出李白《将进酒》中名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的下句,被李白长子李伯禽36代后人李雨儿认为“不配称作家”,并引用清代诗人章碣名句“刘项原来不读书”嘲讽刘闻雯“或是当年那小无赖刘邦的传人”,并称“老刘家一向有不读书的光荣传统”,此言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不少刘姓后人的强烈不满,一时之间在网络上引发起一场蔚为壮观声势浩大的“刘李两大姓之争”。

  家学渊源,以“海啸音”蜚声马来西亚和英国王室,被誉为“中国第一流行女高音”的李白后人李雨儿表示,在其位,谋其政,刘闻雯如果只是顶着“美女”的标签无可厚非,但一旦打着“作家”的旗号,就应该考虑到自己的言行对这个职业和行业的影响,不要给“作家”脸上抹黑。李雨儿表示,刘闻雯的“李白门”事件之所以会产生如此强烈的社会反应,本质上是由于刘闻雯“作家”的头衔击碎了人们潜意识里对作家这个群体固有的认识,刘闻雯虽无意识但事实上消费了作家这个行业,尤其头顶着“作家”标签大肆宣扬“读书无用论”误导青少年就更不应该。

  而当事人刘闻雯则不断在微博上为自己“不读李白”辩解称,“行万里路”要比“读万卷书”重要得多,反复强调“思想比文笔更重要”云云,刘闻雯偷换概念的这一些言论居然也得到不少刘姓网友的支持,而刘闻雯与李雨儿的这一场激辩近日也已有向“刘李两大姓之争”转型的趋势,因作为世界第三大姓的刘姓和世界第一大姓的李姓有着将近2亿人口,一些热衷于“看热闹”网友纷纷表示,“这两家人的辩论赛一定会非常好看和好玩,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