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四季很好,若你在场

发布于:2012-05-21 17: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紫藤树下

  春华秋实,冬雷夏雨。四季更迭,花依旧笑在丛中,雨依然响在耳边。而我的世界里,你已不在……    ——题记

春暖花开,芬芳一季

  绿,在枝头已不再沉寂,初绽的花朵恍若油画上斑斓的色彩,肆意蔓延。轻轻地靠近,浅浅地呼吸,那些金色的日子将我怀抱,在这浮动着淡淡幽香的清晨。北国的春天里找不到大片金色的油菜花,也找不到你……

  清晨,游走在那条无人柳荫道上,阳光透过树枝洒在脸上,阳光里泼洒着美酒一样的芳醇。扬起头,想要端详那暖暖的太阳,想知道它是不是还是昨日的模样。可惜它的光芒太过于耀眼,我始终看不到它的模样,就如你离去的背影太过于匆忙,我始终追不上你的步伐。

  风声清响,那虫子一般冬眠的心,悸动着,抖掉了慵散和疲惫,化为轻快的彩蝶,袅娜着春光。这世界总有东西是不变的,例如我那颗爱花的心。路边的小野花都开了,轻轻摇曳在风中,透着淡淡的甜甜的香味。风月无边,春天是一个充满蛊惑的季节,到处都是美丽的陷阱,一不小心,我就沦陷在春天里。

  喜欢暖暖的春光,喜欢清香的花朵,只因你喜欢。我掬一捧春光,把它和你一起安放在心里。春暖花开,芬芳了一季。

仲夏之星,点亮心房

  当我欲展怀一揽,尽情拥抱春光的时候,却已经站在了夏的边缘。没有了春日里的遍地花开,却有点缀夜空的漫天繁星。披衣赏月的人把所有的心事都交给了会眨眼的星星,在清晨玄虚的雾海中,赏月的人消失在早起的人影里……

  北方的星空没有家乡的那么璀璨,只是偶尔零星地散落着几颗。曾几何时,我们坐在屋顶,听你诉说星星的故事,从此便爱上了仰望星空。抬头看看那几颗孤独的星星,承载了多少祈祷和思念?一颗星星,微弱的幽光,曾点亮多少孤单的心房?黑黑的夜空因为那若隐若现的星光而更加深邃神秘了,皎洁的月光因为那闪烁的星光而显得不那么孤单了,我因为那遥远的星光而更加想念你了。你说抬头看到满天星光就会看到你,可我使劲找使劲找,却怎么也找不到,是夜太黑了吗?

  漆黑的夜里,只有回忆陪着我,细数流逝的时光,叹息声随树影摇晃。走在这个崭新的校园里,我在寻找一个熟悉的角落,寻觅一个相似的背影。好久之后,我才发现,最为熟悉的,仍旧是仲夏之夜,头顶的那片星空。那些星星一直都在,点亮我寂静的心房。

秋风萧瑟,抖落牵挂

  秋天的精灵飞舞在空中,缓缓地,而后一片片轻轻落下,在泥土上堆起了波澜。一抹抹火红刹那间将气氛点燃,秋一涌而出。

  北国的风不如江南水乡的风儿那么温文尔雅,但它骨子里头夹杂着一丝倔强与不羁。秋风萧瑟,湖面泛起阵阵涟漪。传说中的畔湖还只是一个雏形,远比上那小巧玲珑的镜湖。湖边的芦苇在风中摇曳,干枯的柳枝也摇摆着它早已僵硬的身躯。身处这个灰褐色的世界,我在寻找一抹熟悉的绿,不经意间,秋风卷走了最后一片绿叶,只留下裸露的枝桠在风中战栗。

  黄昏时分,镜湖小路上的人并不多,我顺着一条石板路走进一片小树林里。满地的落叶,是我斑斓的思绪,它们拼成的是一幅唯美的画。画中有你有我,还泛着淡淡的幸福。秋风吹散了夏的狂热,秋露凝结了我们的故事,而清晨氤氲的水汽,每每让人泪流满面。

  秋风吹落的不是枯叶,而是我的牵挂。那满地的落叶谱写了一片片思念的篇章……

冬季念歌,唱响未来

  冬的来临没有丝毫预兆,一阵狂风刮得我毫无防备。逆风,我在探寻着未来的方向。这个冬天的风比起上个季节多了一份刺骨的冷,去年此时是怎样的风景?凛冽的风里始终有一双温暖的手紧握温度,每一次流泪脸上还有未冻结的笑容。

  期待着北国的飞雪,可等了好久,它迟迟未降落。仰望苍茫的天穹,只见灰蒙蒙的一片。轻轻地打开蜷缩在风中的那颗心,真诚的许下一个愿: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耳边响起那熟悉的旋律,驱散了心中的阴霾,或许,你一直都在。一首歌,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重现了多少人的过往?整个世界都睡着了,只有那颗思念的心未眠,依旧唱着那首我们的歌。

  冬的故事一幕幕上演,沿着初冬的浅雾,我摸索着我的方向。一路走来,记忆里还剩下那些简简单单地快乐,回头看看那深深浅浅的脚印,深深烙在心底。听说你那里的冬天不下雪,我把那份淡淡思念化成一场雪,飘落在你头顶的那片天空下。而后,带上阳光,带上希望,我即将踏上新的旅途。

  即使在未来的路上没有你,我也会好好的,这就是我们说好的幸福。

  
       春天的暖阳、夏日的星空、秋天的落木、冬季的飘雪,我徜徉在四季里,见证了一个个奇迹!四季很好,可惜你不在…… ——后记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