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太白金星评职称

发布于:2012-05-22 21: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回西楚
编辑按语:梦回西楚来本网时间不算长,但他的文章质量却突飞猛进,自去年以来,梦回西楚有多篇杂文被《杂文报》等纸质媒体发表。看到作者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让本网值得高兴的。近年来,有很多作者从本网走出去,成长成为有影响的作者,很多作者还成为报纸、杂志的编辑,如谈墨者、四十四次日落、王枉等,他们的成长,就是本网最大的荣誉和成就。我们希望梦回西楚这样的作者越来越多!

  历经千辛万苦千艰万难,唐僧师徒终于圆满完成任务,顺利从西天取得真经。返回天庭的那一天,如来、观音亲自到南天门外迎接,玉皇大帝特意在凌霄宝殿大宴群仙,天庭上下一片欢腾,唯有人事局长太白金星满面愁容,好像死了亲爹一样哭丧着苦瓜脸。

  原来就在前天晚上,太白金星接到了玉帝办公室下发的紧急通知,决定对唐僧师徒的职称评定方案进行调整,将原定的四个“佛”名额收回两个,另给一个“罗汉”和“净坛使者”的职称,并要求太白金星尽快拟定出具体评选方案。

  作为天字第一号工程,西天取经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因此早在取经之初,玉帝就曾主持过专门会议,研究取经团队成员将来的职称问题。作为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太白金星在会上提了将所有成员全部封为佛的建议。这个方案不但得到了与会神仙的一致同意,也受到了玉帝的充分肯定。虽然没有下发正式的红头文件,但会议内容已经在天庭三品以上官员中作了口头传达。

  如今取经队伍刚刚回来,庆功会还没召开,大红花尚未披戴,无缘无故就要削减两个高级职称的编制,如何向大家解释?再说人家当初之所以参加取经队伍,不就是想在天庭谋个“铁饭碗”吗。虽说神仙本无高低贵贱之分,做什么工作都是为天下苍生服务,可是对于唐僧师徒来说,一旦有了佛的职称,从此以后就可以拥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即使是稍差一点的罗汉,至少也可以衣食无忧,而如果被评为净坛使者的话,那就意味着今后还得像现在这样饥一顿饱一顿的靠化缘生活。

  昨天参加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讲座的时候,坐在太白金星旁边的李天王私下透露,玉帝收回去的两个高级职称,一个准备留给天庭动物管理中心主任兼动物保护协会会长牛魔王,一个准备送给王母娘娘一个远房表叔的干儿子。本来吗,名额是你玉帝的,你爱给谁给谁,关我屁事,可是你自己送了人情,却把得罪人的差事交给我,这不是明摆着将我架在火炉上烤吗?虽然通知上一再申明“应根据每个人的资历、能力、贡献,合理进行评选,确保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可是别人不知道,我还不清楚吗,那些漂亮话不过是说给人听的,事实上该照顾的人是要照顾的,该给小鞋穿的人也是要给小鞋穿的,要是敢真的“铁面无私”,恐怕自己马上就得卷铺盖走人了。

  闹情绪归闹情绪,领导交代的任务还是要落实的。通宵达旦地熬了一夜,太白金星终于拿出了一个初步方案。在取经队伍中,白龙马的问题最简单,因为是下去挂职锻炼的龙王三太子,时间一到就要返回龙宫,不占用取经团队的编制,因此没有任何顾虑。其他成员中,唐僧既是取经领导小组组长,又是金蝉子转世,自然是佛的第一人选。另一个名额思来想去准备送给孙悟空,由于他是玉帝的儿子——虽然只是玉帝和花果山猴精的私生子,且碍于自己的形象和王母娘娘的压力,从来没有公开承认过,但从取经路上玉帝一系列“扬孙(悟空)抑猪(八戒)”的指示来看,如果不给他安排个好的位置,估计日后自己不会有好果子吃。

  经过慎重考虑,太白金星决定将罗汉的名额评给沙僧。其实这家伙原来只是借调到观音家的一名保安临时工,没有任何能力,只是因为主动替观音背了几次黑锅被破格提了干,并做了保安队长,美其名曰“卷帘大将”。据说这次观音主动安排他回流沙河工作,并参加取经队伍,就是想给他压点担子、让他更进一步的。想想自己和观音同朝为官,成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没准以后也还有用得着人家的地方,因此如果把沙僧评的太差,彼此面子上都不太好看。

  在这几人中,最让自己头疼的就是猪八戒了。作为曾经的天蓬元帅,八戒不但是取经队伍中资历最深、能力最强的一个,而且是和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自己现在住的别墅还是当年八戒派手下去装修的呢!可是他的缺点是不善于向领导靠拢,从来不主动找领导请示工作、汇报思想,以至于一直以来如来不疼观音不爱的。说实话,自己打心眼里想帮他,封他为“净坛使者”,于公于私都觉得对不起他,可是自己也是心有余力不足啊!在外人眼里,自己掌管天庭组织人事工作位高权重,可实际上还不是秉承玉帝的旨意行事,自己这里只是走走过场、过过程序,说到底自己也就是一个高级办事员而已。

  如此一想,太白金星也就心安了。于是,马上吩咐秘书按自己的意思起草报告,送玉帝办公室审批。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