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早晨的声音(两章)

发布于:2012-05-05 08: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山下是云

蜂窝煤

  卖蜂窝煤的,都是与煤一样颜色的人。他们的声音,起得很早,也很悠长,穿过大街小巷,把大街小巷也拉得悠长,悠长。

  双手紧握车杆,肩上的绳索已经嵌入肌肤,身子前倾,稳健而沉重的步伐,一尺一尺的丈量着大街小巷。太阳和寒风,在你的头上已经失去的重量。哪里有拐弯,哪里有坑坎,你都深深的烙进了心上。

  “蜂窝煤——”

  “蜂窝煤——”

  这火一样的声音,把小镇点燃。


磨刀老头

  走街串巷的磨刀老头,肩上扛着一条长板凳,手中提着一个小水桶,口中发出的是深沉中略带几许沧桑而悠长的声音,

  “磨刀子——“

  这声音,让家庭妇女非常熟悉,也有几丝留恋和向往。磨刀老头的到来,让家庭妇女们对生活更加称心如意,更加得心应手。

  磨刀老头,是小镇中毫不打眼的角色,仿佛世间的一粒尘埃,就是这一粒尘埃,让世间更加丰满;也恍如夜空中一颗暗淡的星辰,让小镇的音律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