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青春呵,我将你安放何处

发布于:2012-05-05 08: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爱的不归路

  你让我为你每日写一篇日记。我该说什么呐?我又想说什么呢?

  此时此刻,月本已遁逸于无形,窗外又若有若无地飘浮着潮潮润润的东西。除却偶然飘进我双目的恍若微光,我目光跳离窗的蕃篱,仍窥不得一丝有生气的东西。但我相信,星辰满空,闪烁其晖,悄悄隐匿在某些我不得企及的角角旮旮,窗外细风斜雨。

  超正在用他那宝鸡特产的唇舌兴趣颇高地给大家播放着带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段子,室内嘈杂,大哥在行睡前的高雅之举,就是《梁祝》一遍一遍被蹂来蹂去。大哥名言,真谛是需要时间和数量来digout地!最终声音渐稀,大哥许是瞌睡了,大伙每日的身心沐浴到此方止。然后,家就肆意地浸润在自己的心情里。

  而你,在或不在,远或不远,撒下的快乐却实实在在地跳跃着,该说想到你我就快乐,还是快乐了就想到你呢?总之,想起是真正存在的心情。而你却是如此地将这种种难以名状的东东与自身结合的那般隙合无间。室内,丝竹之声轻柔地滑抚过耳膜,是《梁祝》及其他,有人比我更懂艺术。于他,丝竹抚耳,许是可以益眠的行径。于我,回味一次你的可爱,就足以让我甜甜地睡的很久。我相信,时间比想象的要流逝的快得多。

  我是一个生活着的人,尽管在某种程度上有些冷酷,有点麻木,但心肠绝非铁石,也非草木样无情。我不能拒绝任何人进入我的生活,如我不能拒绝空气进入我的鼻腔;不能拒绝飞鸟略过我之当空;不能拒绝艳阳高照额顶;不能拒绝月光撒满周身。我也不能拒绝生活给予我的些些微微,凡凡种种,你的快乐,我又如何拒绝呢?

  于是,我便快乐起来了,不知不觉地。想到你从灯光下像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着出来的样子,煞是可爱,嘿嘿的傻瓜笑,又是多么的小朋友……

  我不能说清一切,正如我不能说清生活。一句话,一段字,一本书,一件事,一个人。很可能就是铸成你一辈子行为方式的因素,我以我的现有的资历不能告诉你有关生活的所有。但是听说生活很多彩,生活很复杂,生活很无奈,生活很无赖……

  生活是个嘛呢?我也不知道。

  你老问我谈没谈过恋爱,我不知道你的意图,但我似明白你的想法。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何以会看起来这么成熟?实话,真没有!你很固执,我说,我谈过,是在小学。你笑了……

  我一直不明白,一个人是该拿恋爱的经验去生活呢,还是拿生活的经验去恋爱?正如我也不明白是该拿大脑的思考去指挥手足呢,还是该拿手足的行动来指挥大脑呢?当我知道有人潜意识中恋爱即生活时,我明白了,也许确实存在某些逻辑,你们都是形而上的人,你们都很哲学。我惭愧,我无语,我默然罢!

  这样你就成了我第一个“兄弟”,或许这种关系更好,比同学朋友多些关怀,比恋人少些依恋。

  以前有个老师曾不止一次地教育我:要学会与人交往,因为从中可以获得很多交流的快乐。而我却总是怯怯地藏在自己的一隅,终于未能体会到与人交流的快乐,或者某种意义上的快乐。认识你也逾半载了吧?说实话,你是我第一个真正某种程度上接触的女生,生活戏人,却偏偏成了影响你与别人爱情的坏东东。我该如何呢?于你,于他人我无所作为的,我是真正的无辜。

  你说过大学学习不是主要的事,但什么又是主要的呢?作为学生,还有比学习更重要的吗?我是明白你的隐含意的。我说过,都还小,勿要将自己过早地放入生活的漩涡。简单些,快乐些。还是学好学习,闲了多读读书,总有好处的。书兮,久而不读,便觉行动猥琐,面目丑陋.迂腐之气上涌,口臭非常,不可近人。

  还有,要多锻炼。我也是在慢慢中才发现,只有在与蓝球为伴的时候,我才那般肆惮无忌;慢慢发现只有在沉浸书简的时候,我才那样迷醉忘归;慢慢发现只有在孤立默然的时候,我的思绪才会那样空澈洞明。浮尘于我,没有牵念,万事于己,痛乐到了极致,也不甚悲喜。成长的外延大概在于:在数不清的经历中渐渐敦厚稳重,心态平和,不甚喜乐哀嗔。

  最后用句四川话吧,雄起!我们一起!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