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家乡,我的牵挂

发布于:2012-05-01 10: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如风

  转眼间,离家已有半年,最近梦中时常出现家乡的山山水水,家乡的人和事。

  我的家乡在偏远的农村,那里便是被誉为梯田王国的庄浪县,家乡四处是山,一座连着一座,尤其在夏天,每一座山被庄稼装饰的如同城里的姑娘,一层层的梯田,一层有一层的颜色,黄的,是菜籽花,绿的,是还没黄的麦子,也可能是土豆叶子。抬一下目光,便是蓝的天,白的云,天是纯净的蓝,云是纯洁的白。

  在家的日子,我总是喜欢在田间地头漫步,看看天,看看云,看看远处的山。偶尔碰到几个锄地的大爷,他们会大声的喊:“峰儿,来抽烟来”,我会过去,接上他们递来的廉价香烟,坐到地头,一起说说今年的收成,说说村里的人和事。

  六月的早上,东边刚露出了鱼肚白,走出家门,走到山顶,山下的景象足以震撼人心,听——“奥..哎,嘚啊...哎回啊....”,这是人们喊牲口的声音,而且是一声接着一声,那么洪亮,那么的有激情。那一派繁忙的景象,总是让我觉得,他们,那些在山中劳作的人是最快乐的,而我这个闲人却是这么多余,这么的一无是处。

  想一想我现在所在的城市,钢筋水泥,车来车去,过马路都要那么的小心,晚上睡觉都避免不了被车的轰鸣声和汽笛声从梦中惊醒,每每这时,愈加的思念家乡,思念自家那清静的大院子,那宁静的夜晚,明亮的星星和月亮,还有妈妈那熟悉的唠叨声......

  家乡,让我魂牵梦萦的家乡呵,你总是让我如此的留恋,如此的不舍。

  每次在我失意的时候,总是在脑中浮现出家乡那夏日的早晨,山中那忙碌的人们,那洪亮的喊牲口声......于是,一切烦恼,被无尽的勇气驱散...

  家乡呵,我爱的家乡,等我,不久的将来,我将来到你亲切的怀中,和你一起,和你一起...

  我要陪着母亲,在我可爱的家乡,一生。

  我不会像别人,长大、离开。

  我知道,家乡需要建设,需要我们这些年轻后生,所以,我不离开,因为,这是我的家。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