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青山依旧在

发布于:2012-05-01 11: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暖花痴开

  幽黑的天幕,寒凉的天气,衬托着我寒凉的心。

  父亲的背影,蹒跚的步履,踩踏在我的心上。

  从未身挎大包小包的我,从此挥手而去。

  我离开的是黄荆山,我到达的虽然不是黄荆山,但可以说是同样的山。

  一路的颠簸,一路的孤独,就只有姐的陪伴,偶尔听听歌曲,算是一种最好的消遣时间的方式。我看到得全是自然的鬼斧神工:潺潺的流水,高耸的石林,郁郁葱葱的山林......一动不动,就在那里,可是在列车的移动中又展现它的美感。

  啥子都不想多说,寂寞和空虚伴随着我。去的是一个叫做恩施的地方,晚上的时侯到达。灯火并不辉煌,人头并不攒动,在终点站,没有小摊小贩的叫卖之声,更没有各重香喷喷的烧烤味道,有的只是暗淡的山,铁青着脸,冷若冰霜,刺痛着我从前火热的心。

  读高中的那会儿,每天都欣赏惯了母亲瘦弱的身影和褴褛的衣裳,因而那一刻,人是真的不自在,是呀,所谓的母爱,是奢侈品。因为见上一面,只是最基本的渴求,当然,也是那么的渺茫。只因为---青山依旧在。青山依旧在,遮住了我回首往事的视线;青山依旧在,我没有了往日的脆弱。我所面对的,是父母梦里的担忧,幸好,还有几声祝福:孩子,一定要平安地去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在青山中,青山在白云里,白云飘荡,青山始终不动,而我,就应当有青山的骨气。人说,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留着骨气在,更不怕生命的夭折。

  旭日东升的时侯,我看到了新的气象。不是肤浅的花园式的操场,也没有繁华好像集市的商场,更别提什么车如流水,马如龙---那根本不是铸就一个文化校园所需要的。我们要,是书,是写字台,是一把把椅子,一幢幢端庄美丽的教学大楼。而我的民院,正具备着这些充实的东西。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