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写给我的野蛮朋友

发布于:2012-05-11 13: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暖花痴开

  亲:

  你别再怒视着我好不,你别再见到我就面带委屈好不?我真的有点累了。

  那天下午,天上有点微濛濛的小雨,我绕过你娇小的身材,避开你明亮的眼神,一个箭步想冲下楼,因为不想听到你悦耳的歌喉。本以为我可以躲过去,突然你还是发话了:“不带伞啊?”那是你的歉意的关心,我知道。我甩出去的话也是冷冷的:“不带”,就冲下楼了。咚咚咚,我的脚步声无法超越内心的咚咚咚。因为我发现,当我走到一楼的那一刻,天真的在下瓢泼的雨,而我已经是骑虎难下了。回去,没时间,直冲到教室吧,没有胆量……无奈。挣扎了许久,我终于选择成为老天爷的俎上之肉,去淋雨吧,洗刷所有的烦恼和矛盾,让我自由快乐起来!

  其实天气有点微寒,春寒料峭之际淋雨,加上内心的郁闷,会感冒发烧头疼,必然的结果。

  我走的很快,不想在你的视线中显现地如此狼狈。你望着我的背影,也许正在发怒发呆。晚上,晚自习后,我为猥琐得走家寝室大门,你依旧穿着你的大红袄子,躺在床上,前方的笔记本正播放着《步步惊心》,我想我和你就在上演步步惊心吧,因为冷战,我们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又怕那个导火线又被引爆,两败俱伤,没完没了。你我之间本没有爱和伤,只因为我睡在你的上铺。

  极不情愿但又习惯性地抬起了头:“喂,我问你一下,你觉得我平时对你怎么样啊,你就只说吧,早上的事我已经向你道了歉的,我说过我睡觉的时候道德底线很低……”我一下子就愣住了,一言不发,所谓化不投机半句多,当着寝室的面我啥也不想说。我本以为沉默能够取消一场硝烟,却是火上浇油:“你别以为保持沉默就算什么,我是把你当个朋友,看你平时对我照顾的周到,不然我早翻脸了。“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必惹尘埃。但是尘埃还是惹上了,还粘了不少的。不过,我也被逼急了:“不好!很凶!”我是那么的理直气壮,因为我从来不会无理取闹。“你是瞧不起我是吧,不屑与和我说话么?”“那是你自己吧,想的太多!”我的声音绵绵温和,她的声音滴溜婉转,室内一片沉寂。的确,因为悲伤的太深。

  第一次邂逅

  丹桂飘香的金秋,我和你一同进入了这个只有几平米的小寝室,你的齐刘海给我以淑女感,或者小可爱吧,不过你的声音就像麦田里的麻雀,叽叽喳喳,有些聒噪,也有点动听——总之,总之,不适应。由于初来乍到,而且信命,这是宿命,也好比是姻缘吧,值得珍惜。咱俩一个班的,其余的十几号人物又不是一个班的,没有不在一起的理由。翌日,就该军训了,我们各自领了军装回来:“瞧我多聪明,这领带的系法都应向我学习!”你像个男孩一样穿着黑色却不大合身材的军训裤,抖抖身子,怎么也改不掉你的女儿之身。我们陪你呵呵的笑着……

  你有点霸道

  首先我得告诉你,我不是你的至亲——爸爸妈妈或兄弟姐妹之类的。所以我不会给于你无偿的爱,你也没有理由大呼小叫地向我提出要求。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脑子里尚未想起你的名字,说实在的,我还在回味我的美梦,但是我的一个鲤鱼翻身却惊动了你:“你醒了怎么不叫我啊?我不醒那要睡到几点啊?”一大清早听到埋怨的声音未免有点烦躁:“我,刚刚醒的。”“借口借口!”我就当做没听见了。我得去下床刷牙洗脸上课了,不,不对,还有一个小尾巴——你还在床上慢吞吞地找衣服,一会又找书……我都快要到楼梯口了,你突然尿急,又风风火火赶往厕所去。这是我的心已经是快要爆炸的火药了,你居然满面春风地向我走过来,当我稍微说一句:“你快点啊!”你就怒目圆视,大发雷霆:“急个什么急,还这么早!又不会迟到。蠢猪一个。”我变赌气向一楼冲去,后面突然又传来一声:“哎呀,你快来帮我!”她弯下腰,正在捡起一直粉红色的袜子:“这不就是我找了好几天的袜子么,怎么掉到了一楼啊,你帮我把它塞到我的帽子里吧!”“你还是自己噻吧!”“帮不:不帮我和你翻脸!”无奈,就用食指和大拇指架起一只袜子,放到他的帽子里,不想再说一句话,因为马上要迟到了啊。一股怒气从心底涌上来,使我的步伐越来越快,本来我腿就长,就把你甩到了后头你生气地冲上来:走这么快干嘛,你是不想等我么?““你可不可以稍微快点啊,虽然不会迟到,时间还是要抓紧一些啊!”“我偏不,你等我撒!”终于到了终点,直到看到老师的那一刻,我们都沉默了。

  你是个无事忙

  你喜欢熬夜--打游戏,看电影。但是从来没有熬夜读过书,键盘被你折腾地失去了知觉,偶尔的一声怒喝会让你良心发现,去关心他人的生活。你喜欢哈哈大笑,不仅嘴巴忙,心理也忙,行动更忙,所以乱发脾气是你的长处。你总是说个不停:''你怎么这样啊,应该------''无奈的时候,我会反击:"但是我喜欢这样啊!"帮我,陪我,给我,别忘了,记得给我等等都是你的专用话语,一个人白忙活一天,有时加上我陪你,就变成了两个人,最后弄得不欢而散。

  你总是太可爱

  我不知道是你被恩施的乡土文化熏陶还是有一种女子的天真,我有些喜爱你的滴溜婉转的声音。他像山里的清泉,也像琴键上发出来的音,每每听之,总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感受。有的时候,我从梦中惊醒,你突然蹬着床,“啊”的一声就叫了起来,接连着“妈呀,哎哟,嗯嘛,嗯嘛”.嘴巴不停地咋着,好像有人喂给了她一些糖果或者其他的吃的。我便循声望去。在黑夜之中打开手机,点亮这黑魆魆的夜。向下铺望得时侯。却并没有看到她醒来,想必是他做了梦了。说实在的,我做梦,有一次打了奶奶一巴掌,有一次不小心尿了,张牙舞爪,含蝶喊娘,还爱呀直叫的还真的觉得搞笑,有时候就咧开嘴笑了,一股笑劲充到喉咙,睡也睡不着,就总想着明个怎么去取笑她。

  亲,现在,你知道不,我就睡在你的上部,因为你刚刚又发了脾气,我眼睛还是湿湿的,辗转反侧,睡不着,你在想什么现在,你没有一点不安心的感觉么。我怎么听到你睡觉是的呼噜声这么大,好沉好沉......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