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真情是爱

发布于:2012-05-02 11: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天使不载我

  “山孤独,水不孤独,所以水把山绕住”,这是大自然最真最美的博爱。真情就是人世间的博爱。当中国人的心都在颤抖的那一刻,我们拉起了十三亿双手,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拉起在汶川地震中一双双绝望的手。我们给予最真的关心,我们给予最真的拥抱,我们给予爱。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

  正因为有了这十三亿双博爱的手,把汶川同胞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只要人人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明媚的阳光。

  当我们牙牙学语时,我们的父母就已经开始为我们的将来,为我们的人生做好了计划。当我们每一次考试失败时,父母总是会在我们的身边不断地鼓励,在此时,真情就是父母亲的慈爱。“暴走妈妈”陈玉蓉在三个月减肥20斤来捐肾救患尿毒症的儿子,走烂了不知多少双鞋子,脚上的茧子也足足有一尺厚了。天下的父母都一个样,都是无条件的付出自己的一切,给最好的儿女们,他们从未想过要回报,他们想的,也永远是儿女们的幸福快乐。这就是人世间最真的亲情。

  “真心地为你付出,真心地爱你”这就是父母亲对子女的真情真爱。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一首脍炙人口的《同桌的你》,不知牵起了多少人心头里对友人的思念。李白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林冲有为兄弟两肋插刀的花和尚,辛渐有“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的王昌龄。这一切,都是真情友爱,这时候,真情就是人世间的友谊,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痛苦的日子我们共分担,那些快乐我们齐分享,这就是真心的友谊。

  无疑,真情就是我们心中的一份爱,地震中的博爱,父母亲的慈爱,朋友间的有爱,恋人间的爱恋,这种种都是真情的种子,让我们把它撒向世界吧,让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爱的气息。


天使不载我:梁婉芬,广东省罗定市实验中学高二四班学生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