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拾贝(五)

发布于:2012-05-01 11: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密

  一

  蝉要想飞必先褪下一层壳,老鹰要想活得更长需要在上山敲掉自己的嘴巴和爪子重新长出来,若不经历这般苦楚就会很开寿尽。我们要想在理想的天空中翱翔也先要脱胎换骨才行。

  二

  有个朋友跟我讲他恨死了一个人,可几天后我看见他跟他说说笑笑,时间的流逝就像往盐和糖里加水一样,无论再咸再甜都会变淡。

  三

  人在世上有太多不愿做的事,正如有太多愿意做的事一样,但人们对后者觉得是理所应当,对前者则怨天尤人,而所以去做,是为了之后愿意做的事。要想欢乐,必先痛苦。

  四

  一个孩子跟另一个孩子说他的父母老是让他弹钢琴他很厌烦,只想写诗;而另一个说他的父母命令他写诗他文不成句但是弹得一手好钢琴。结果一个成了诗人,一个成了钢琴家。美酒由好酒之人尝之味美,然由孩童尝之则辛辣难吃,事情要看对象,在哪方面成功也要看天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