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孩,我们用微笑装满每一个脚印

发布于:2012-04-27 14: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卢林

  今天,翻开你的数学作业时,发现里面夹着一张纸条和一篇作文,当时我颇感意外,因为我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纸条上说,你写了一篇作文,是外婆来你家时写的,说答应过外婆,等拿给我修改后就拿给外婆看。可是,昨天接到电话,外婆已经去世了。我的心猛然一震,突然间心生一种悲凉。

  第一节课,走进教室,我第一眼就先看你,再也看不到你往日那纯真的笑容,你的眼里掩藏不住伤心与痛楚。全班同学齐读课文时,你默默地跟着同学们的节奏认真地看,我知道你忍着太多的心痛学习。以前在课堂上,总会看到你灿烂的笑脸,犹如一朵纯洁的荷花。而今日,你却默默无语,痛是你今天刻骨铭心的记忆。

  下课后,我一字一句地批阅你的作文,你把以前学到的许多成语恰如其分地用到作文中来了,写得情真意切。修改时,我感觉手中的笔凉凉的。我的心波澜起伏,眼眶不禁有些湿润了。我想,假如外婆能读到你写的这篇好文章,她老人家不知会有多高兴。

  改好后,我叫你来办公室,问你一些关于外婆的事,说了一些安慰你鼓励你的话。你的声音有些颤抖,我知道你想哭。一个读五年级的小女孩,竟如此的懂事,心里藏着那般深切的情感。我的心像被一块巨石压着,很疼很疼。当我把修改好的作文递给你时,觉得那两张纸好沉,它承载着你未能实现的心愿,承载着你我永远的遗憾,承载着你我刻骨的伤怀。

  外婆已驾鹤西去,再也看不到这篇作文了,似水流年,让无从弥补的遗憾铭记在我们的心底吧。寒来暑往,我们的脚掌将踏过一度又一度春秋,让我们用快乐和微笑装满我们的每一个脚印,让每一个脚印都不再留有遗憾。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