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拾贝

发布于:2012-04-27 14: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密

  一
   我走在街上,后面老远的车子很快超过了我,我对此有两点感想,一是人们的智慧很伟大,能够发明些改善人们生活的东西,二是人要想事半功倍须“善假与物也。”

  二

  昨天下过雨,街上路面基本干了,就是路面凹下去的地方有一滩水,可见水往低处流。

  但是,人须往高处走。

  三

  街上理发店、服装店、超市、美容馆都放着音乐,吸引顾客,为什么要放音乐吸引顾客呢?可见音乐具有陶冶情操、使人放松的作用,人们才会有意无意地多停留片刻,也可见商家抓住了人们的心理。我们要想有所得就要抓住人的心理。

  四

  不知不觉间我看见窗外的行道树绿了起来,是什么时候?我才发觉时间过的真快,一岁一枯荣,生命更替,看起来是单调的周而复始,其实啊,此时的树已不是去年的树,此时的人也不是去年的人,甚至不是昨天的。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五

  我经常看见电视上生活中有人仰天长叹老天无德,苍天无情,其实啊并不是这样。打雷前先有闪光闪一下,从理论上来说是光的速度比声音快,从哲学上来说是老天怕打雷吓着了小孩,先闪光报个警提醒他们要打雷了,赶紧捂住耳朵啊,由此可见老天还是仁慈的。

  六

  黑色的花很少,因为黑色吸收全部的阳光会将花灼死,现在有些人就像黑色花一样,外界环境已经很恶劣了,你为什么不懂适者生存呢?要改变自己使得自己符合外界环境对自己的要求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