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登小高山

发布于:2012-04-25 15: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轩墨子

  阳春三月,天气总是那么得清爽,踏青的心总是在萌动。

  顺着金泉湖边走进去,想登上小高山,锻炼锻炼一下懒动的身躯。从来没有去过小高山,只知道大概的方位,不知道具体的路线,所以顺着金泉湖边走去。穿过高架桥底,看到一座亭子,决定向那方向走去。

  曾听说小高山下面有很多坟茔,一路走来,遇到的坟茔的确不少,此时正值清明,五彩的清旗在风中摇曳,一束一束黄菊花摆在墓碑前,寄托着后人对先祖的祭奠。挑选着大路往山上爬,当爬到山顶,才发觉,这块地方的确是一块很好的墓地,从方位、风水上来看,风水兼备,山岭脉相、方位坐势都很好,是故人落居的最佳选地,怪不得这上面有数万青冢。

  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景象,内心产生震动,走到那座已经残缺的凉亭,凯里,这座苗岭新都的全景尽在眼下,到处是高楼林立、车道纵横;再看看四周,数万青冢,阴阳咫尺,沧海桑田。后来才知,无意中登上的地方叫翁牙。

  沿着下山公路,走了二十来分钟,接近高速路时,从指路碑发现,往右边上去的方向才是小高山。此时虽有点累,但是,为了完成登小高山、一睹真面目的目的,还是鼓劲顺着水泥石梯往上爬。

  蜿蜒的水泥台阶一直向山上延伸,弯曲的台阶、茂密的松林挡住了仰视的视线,看不到路的尽头,也不知道山有多高、路有多远,但是,既然选择要登山,那就爬上去吧。好久没有登山了,刚走到半坡农家,脚有点疼得受不住了,但是,既然选择了,就得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迈着疲惫的步伐,一步一步往上走,一个又一个的台阶从脚下渐渐远去,虽然肉体很累、很疲惫,但是,一点一点的满足感充实着快要荒芜的心灵,只有不断战胜自己、克服困难,不断向前走去,才能使快要匮乏的精神不至于变得更加的贫瘠。

  踏过数千的石阶,花了近两个小时,终于登上了小高山顶。小高山,没有秀美的风光,没有奇异的峰崖,更没有巧夺天工的人工建筑,但是,它却以其特有的高度傲立于黔阳的众山之中,群峰皆在其脚下。站在塔房顶,眼界是无比的开阔,视线得到无限的穷尽。站在山顶,一切疲劳皆消失,一切苦难皆忘却,一切喜悦与满足皆涌来。

  终于登上小高山,心情是喜悦的。但是,登了了小高山,却还有许许多多的山要攀登,将会遇到更多的艰难、困苦与未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