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相思赋

发布于:2012-04-20 21: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鸿雁
         病机脉理,相思无因。最是惹人愁肠,梦萦千百回。
       忆昔年之欢娱,谬良宵之胜景。怅新月之皎皎,感经年之别离。采瑶池之仙 葩,配玉人之宝髻。携粉翅以邀月,侣佳人而晏晏。其人若何?修蛾慢脸,顾盼神飞;明眸善睐,朱唇凝脂;斜鬓微裁,绿云郁郁;轻裳罗绮,二重芳心;皓腕凝霜,纤手覆雪;玉质冰肌,碎香摇曳。循新柳之吐翠兮,探杨花之琼琼;访春红之万般兮,寻梁燕之唧唧;捧寒露之玲珑兮,问晓风之澄澄;临清波以戏妆兮,赏细鱼之奕奕。更有那俏眉嗔怒,娇人走浅径;湘帘半卷,西窗如梦隔。轻舟短棹,垂纶碧溪之畔;银屏微启,画映锦绣斜阳。华灯熠熠,敛裙裾以辞离;月影重重,蹙翠蛾以伤情;玉壶满斟,结同心以期归;久别寒暑,冷新月,负佳期。 霜栏路冷,倚西风以望月;古井废尘,歩凉亭以忘忧;醉卧金盏,拈香巾以思人;影映卷轴,执笔墨以抒怀。冷铺纹覃,扶绣衾而不寐;冰帘寒彻,枕羽纱亦难眠。
      若问那相思滋味,魂梦一牵情。冠带憔悴,丽人依稀;形销影瘦,雀钗盈盈;更深露冷,银镜长怜;遗思悠长,泛聚秋夕。唯见疏雨湿楼台,想华容英姿;茕茕独黯影,再续不了情。
       最是那山水迢递,关山路遥,迟迟误归期。最是那频频雁行,痴痴孤鸣,声声催人心。最是那浮云慵懒,苇花随意,纷纷扰情意。最是那旧时廊桥,灵秀画壁,时时入梦停。莫不是那彻骨相思,无药无因。最是惹人愁肠,梦萦千百回。
 
  
 
         陈鸿燕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交通路71号  
                           淮阴师范学院文通学院11经济学1班
                            18262819327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