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走了,我的天榻了

发布于:2012-04-19 15: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如风

  爷爷,你走了,我的天榻了。

  小时候,我最喜欢坐在他怀中,喝一口他的茶。

  家里,他是一家之主,父亲有一次打了我,他骂了父亲好久,他不许我受任何委屈。

  他因为我,经常和父母骂架。别人说别把孙儿惯坏了,他听了不以为然。我做错事,他说峰儿好,我做好一件事,他也说峰儿好。

  上小学时,他给我捡铅笔头,用平时根本舍不得用的二十瓦的灯炮(他平时用油灯),他给我订的新本子。早上,他催奶奶给我煮羊肉汤…

  上初中时,我离家出走,他骑自行车走五十里路上县城找我,路上他摔了一跤,满脸是血,他舍不得花钱包扎。

  我到宝鸡上技校,他送我,我扛着皮箱走,他跟着,走了好久,我让他回家,他不回去,直到我上车。

  有一次他来宝鸡看我,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的,他从没出过远门。在学校呆了一天。一大早我送他回家,我买了菜夹馍让他车上吃,可他一直到家都没舍得吃,直到给我奶奶看了我给他买的菜夹馍之后他才吃。

  后来我进了传销,他又到石家庄找我,传销里面不允许说实话,我其实在河南,我骗他说我在石家庄。他找了我三天,没找到我,他急得蹲马路上哭。他没找到我,回家了。

  我后来打工,他老掂记我,怕我受冻,受累,怕我饿。他住院了,心脏病,我没钱,买了一包一块钱的卷烟、一双十元的布鞋去看他,他高兴的逢人就夸,说峰儿给他买了一双鞋,他享峰儿福了……

  我带着我爱的女孩回家,他高兴得老是合不拢嘴,他跟我说,他希望趁他活着,看到我们定亲。可我的爱人不同意,我想,爷爷还能活几十年,没事的。

  他又病重了,我和爸爸送他去医院,之后我回家了,妈妈侍候他。我和爱人去看了两次,见到我们是他最高兴的时候。

  爸爸给我打电话,让我收拾家里,爷爷要回来,可奶奶一直哭,我站在门口等他,车来了,妈妈眼睛是红的,爷爷抬下来了,脸上盖着一个毛巾,我以为,爷爷只是病很重而已,我没想到……

  我出去,疯了,感觉天仿佛塌了,我偷偷哭了,我进去,拉着他的手,还是热的,我那一刻,盼望着他突然诈尸,只要他站起来,说声“我峰儿来了”,我可以用一切换他这句话。

  我没有当着爷爷面哭,我不相信他死了,早上他已经入土,但我仍不信,我相信,他会活过来,他舍不得我。我离开几天,他都那么急,他不会永远都不见我。

  不管他病多重,看到我他就会笑,他会不痛。我舍不得你,我小时候说要开小轿车带你玩,我没做到……

  爷爷,你走了,我的天塌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