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让人幸福,己得快乐

发布于:2012-04-21 11: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密

  生活中,我们有时候会放弃自己的一些利益,只是为了别人,事后,我们会因此感到高兴。因为让人幸福,己得快乐。

一个喷嚏见境界

  公园里老年人下棋,棋摊周围围了一圈人,我是其中的一个。忽然我想打喷嚏,便转身走了两步脸朝后打了个喷嚏,再回首时,发现自己原来的位置已经被一位老人占据了。见我回来了,那老人转了一下身,便走到外围去了,把位置重新“还”给了我。让人幸福,己得快乐。

为得广厦千万间

  有一次我见到有工人在休息,他们有的在地上铺个口袋打牌,有的在睡觉。睡觉的有的睡在自己开来的车上,还有的直接就睡在地上。这让我很心酸。这群可爱的人,为我们的国家做建设,盖起了高楼大厦,可他们自己却连个休息娱乐的地方都没有,但他们脸上却洋溢着快乐的微笑。他们让人幸福,己得快乐。

手上四两拨千斤

  我问正在给我搓背的搓背工:“当搓背工辛不辛苦?”他哈哈一笑,说:“辛苦什么,手上不拿四两。”我知道当个搓背工很辛苦,每天要给那么多的人搓背,他乐观的原因肯定是奉献给他带来的快感。让人幸福,己得快乐。

装模作样为你笑

  有一个小孩在买香肠,他拿了香肠后发现自己的一元钱丢了,不住自言自语:“我的一元钱呢?我的一元钱呢?”着急得快哭了,我赶紧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元硬币,然后做出了一个捡钱的动作说:“这是你的钱吧?”小孩高兴地笑了。我嘴角也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让人幸福,己得快乐。

红黑局中输赢间

  我与隔壁的老奶奶下象棋,她可能年龄大了,走出了几步错棋,输了几盘,她有些不想再下的样子。我察言观色,便决定让她赢,但是又不能让她看出我是故意让她的。真的很艰难,既要错可又不能太错,我着实费了很多心神,才成功地输了棋,我感觉这比赢棋还难。但这是值得的,因为老奶奶笑了。让人幸福,己得快乐。

后来有时能先到

  我去理发店剃头,好不容易轮到我了,细心的我发现后来的那位面有难色,似是有人等他或赶时间,已经坐下的我站起来说:“您给那位先理吧,我反正没事,迟点早点没关系。”那人感激地说了声谢谢。让人幸福,己得快乐。

  一些细节,就像一滴水一样,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让我们付出吧,让人幸福,己得快乐。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