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职业学校怎么了?

发布于:2012-04-23 21: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密

  “你在哪个学校念书?”

  “我在宿迁经贸学院念书。”

  “职校?”然后用鼻子说出了“哼”这个字眼,继而眼中流露出不屑的光芒。

  我每每会想起我人生漫漫长途中的这支小插曲。

  职业学校怎么了?不一样为国家做贡献吗!

  我也曾经是一名高中生,高三休学,由于身体原因,所以我进了一所职业学校,进来后发现,比起原来的高中又别有一番风光,我用八个字形容——“校园有限,风月无边。”

  这所学校没有太大的学习压力,学生走路都很从容,没有急匆匆的样子,这里的老师和学生也不像高中被“考名校”三个字压扁的师生,他们很人性化。这是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

  有一天,我走在学校的路上,看见草坪有一条白色的羊肠小道,那是学生贪走近道造成的,我不由得摇了摇头。然而第二天我再经过那块草坪时,发现草坪被红色的标语横幅隔离起来了,标语上写着“小草微微笑,请你绕一绕”字样。我不由地露出了微笑。

  职业学校是不太重视文化课的,但我发现我们学校的老师对学生的学习倍加呵护与鼓励。我在数学上有一个发现,是在高中时发现的,但那里的老师以课业繁重为由不加重视,根本不看。我这次直接找了我们学校学的院长,因为他是教数学的,院长并未轻视我这个无名小卒,而是很重视,找了我们学校发表数学论文最多的陆老师,陆老师看了后夸我很有创举,钻研的精神值得嘉奖,并亲自写了封推荐信发表在了我们学校的校报上。此文后来又以读者来信的方式发表在了湖北第二师范的《语数外学习》上。

  这所学校给我自信,这所学校给我希望,这所学校给我快乐,这所学校给我自尊。现在,我会挺起胸膛告诉别人,我是职业学校的学生,不用逃避那异样的眼光,职校的学生不比高中学生差!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