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的卑微

发布于:2012-04-01 15: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霍鹏熙

  早就想去趟福利院了,想去看看那些老人和孩子们,和他们聊聊天,唱唱歌。听听老人们度过了一生,却依然豁达乐观的笑声,看看他们经历了沧桑,却依然真诚的笑容。

  巧的是,前几日,跟着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杭州第一福利院,参加这里的慰问演出。我们一行五十多人,来到了福利院的礼堂,把带来的东西分给早已坐在那里等候的老人和孩子们。他们大多都是聋哑人,只能不停地用手语向我们表示着感谢。我能做的只是摸摸孩子们的脑袋和他们的小脸。这些孩子,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充满了痛苦,他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不知道他们的父母是谁,长得什么模样,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里程有多长。他们在想什么,他们需要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他们却有着世上最灿烂的笑容,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康复中心活动室里,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和脑瘫的孩子们正在看电视,一看到我们过来,都特别兴奋。孩子们不停地喊叔叔阿姨好,我们也开心得跑到他们跟前给他们糖果。这些孩子虽然行动不方便,但已经康复得相当好了。他们很有礼貌,语言上完全没有问题。其中,有一个女孩子还为我们现场表演了感恩的心手语版,那一招一式,让我们都很感动。

  一直以来,我认为自己已经了解了爱的真正含义,可当我们奔波于车水马龙之间,忙忙碌碌甚至没有时间回头,我们遗失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爱。

  我们总是在给自己找借口,说街上的乞丐大多是骗人的,说福利院里的孩子会有专人照顾,说那些聋哑人和残疾人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生活得那样艰难,我甚至认为,很多人很多事不值得我们去关怀,不值得我们去爱。我们给了自己足够多的理由,这些理由让我们的心灵渐渐地蒙上了一层灰垢,我们的心不再像从前那样透明,不再像过去那样纯洁。

  然而,福利院之行,却让我明白了,这个世界,很多人缺少爱。有的人缺少的是爱心,有的人缺少的是关爱。给缺少爱的人一点关怀,也许就能让他们得到最大的温暖。而当你付出自己的爱心的时候,你就是世界上最高贵、最值得尊重的那个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