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三年,或曾相望

发布于:2012-03-29 16: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钟峰白莲

  一场无妄的灾祸里,我们迷失在彼此的眼眸之中。

  落花纷扬,迷乱了你愈来愈远的容颜。从此,我的记忆里,只剩下一个朦胧而迷离的背影。

  时光如流水般逝去,转眼间花开花落,已是三个一年。

  那道背影愈发地朦胧起来,几乎已经被遗忘在无尽的尘埃之中,恍然间忆起你,却还是那样地痛彻心扉。三年,说短不算短,说长也不算长。我却在这段时光里兜兜转转,看不到你的样子,迷失在茫茫的雾霭里,渐渐地,似乎也遗忘了寻找那个有你的方向。太多的繁华在历史的长河里匆匆地绽放,然后枯萎,最后变成一粒卑微的尘埃,随风散去,了无痕迹。

  我以为对你的记忆也便如那一瞬的繁华了,终会随风散去,终会了无痕迹,却忘记了,卑微到了尘埃里,却依然可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

  似乎你依旧还是那个春风得意马蹄急却又故意偎依西楼强说愁的少年;依旧还是那个在二十四桥明月夜里,吹笛到天明,寥落一夜杏花的少年。而我,就如一如既往守候在你身畔,听你浓重的叹息,浸染了满地如水般澄澈的月光。

  我在不经意间挖掘出前世不经意间遗落下的记忆,回眸间,人世间已有太多的无奈与遥不可及。还记得?还记得?人生百年,在生命即将没落的一瞬间,脑海里究竟能有多少个还记得呢?我曾经一度地以为自己是幸运的,因为你,你的出现让我了解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当我背上行囊,与你渐行渐远的那一刻,我也许早就迷失了自己。

  不是任何的信仰,只是为了你肯主动迈向我的脚步,然后在人群里拉着我奔向一条宽阔的大路;只是为了你会在迷茫的深夜里,为我打开窗户,让我能够沐浴在整个天地之间的月光里;也许是因为只有你的目光曾经为我停留,静静地凝望着我并不美丽的脸颊。

  那一年,我曾许愿,许下亲人的一世安康,许下自己的一世锦绣,却唯独将你遗落在那一地清冷的月光里,渐相忘。

  蓦然回首间,灯火阑珊处,我似乎又看到你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泪在瞬间滑落,我想不顾一切的奔向你,拥抱你,可是脚却是沉重地无法迈出一步。

  你似乎对着我莞尔一笑,俊美的脸颊在一刹那间绽放绝代风华,让我以为这只是似曾相识的梦中。

  如果你不能再靠近我,那么就让我追寻你的脚步吧,我告诉自己。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