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忽然花开,酝酿已久的归来

发布于:2012-03-26 17: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钟峰白莲

  与忽然花开相遇的那一瞬间,我已经忘却是在何时。只是在短暂的离开而后归来之时,心头是满满的欢喜,为再次重逢,也为那陌生而又如此熟悉的忽然花开。花香的气息,花开的声音,在心底汇成一曲旋律。

  那些熟悉的编辑的名字,如一泓清泉荡漾,拂动着我心头的那份欢喜。池墨,霍鹏熙,月痕,秦霞,依然,胡俊月,王枉,古岩,我是德波,还有好多我有印象但不是很熟悉却也是依然倍感亲切的编辑们,也许你们都不曾认识我,但是我都看过你们的文章,那或悲或喜或幽默或文采斐然或是平凡中充满着淡淡感动的文字,我都曾经仔细地拜读。

  我知道,你们的名字都是那样充满诗情画意,每个人都是一坛陈酿的老酒,越品便觉得愈发的香浓。我用了很短的一段时间,熟悉着这个崭新却又熟悉的忽然花开,在池墨总编不厌其烦的讲解下,我终于慢慢地试着走进这个全新的忽然花开,也走进全新的自己。

  我知道在这里,我们都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从来都没有想到过,这一刹那,心里竟然产生一股如此强烈的归属感,这里就是家,错愕得都令自己感到惊喜。在这里,我们尽情写下心中的所想所思,为了心中的那份爱恨痴缠,还有那数不尽的离合悲喜。

  忽然花开,我离开得或许有些仓促,但这次却是我酝酿已久的归来。看着曾经写下的文字,突然间觉得有点羞涩,因为曾经的狭隘与肤浅。但是,我会在这里随着你一起进步,在平静而美好的日子里,静静地聆听着心底之间那花开的声音。

  很喜欢康康写下的一首关于忽然花开的诗,其中两句:“相遇只是一瞬间,相守却是一辈子”总是让我特别的感动。那一刻,总会让我想到池墨总编那不耐其烦的指导。因为我实在不太聪明甚至有些粗心大意,总是有很多的地方麻烦池墨来为自己更改,因为给池墨总编增加了负担心里特别的歉疚。以前就觉得池墨就像是一个老师,一个领导,可现在,我感觉到他更像是一个朋友。

  还有和我同属一个栏目的那些熟悉的编辑的名字,真的很高兴能再次与你们相遇。

  我知道这是我们的一片天地,在这里我们结识彼此。佛说,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有今生的擦肩而过。如此的话,我们在前世也许对着路过身旁的彼此该有多少的频频回首和深深眷顾。

  一个朋友曾经跟我说过,她曾经不停从一个城市辗转到另一个城市,总是觉得厌倦了这种漂泊的日子。其实人在尘世,谁又不在漂泊呢?我倒是很羡慕她,可以走过那么多的地方,领略那么多的不同的风景。

  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到处去旅行,从辽阔的草原一直到烟雨江南,骑着自行车,也许有人作伴,也许只有我自己。但我知道,只要能回到这里,心底就会有一种宁静的安然。

  因为看到那出现欢迎的字幕,便有俨如归家般地温暖。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