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风雪夜归人

发布于:2012-03-22 16: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钟峰白莲

  曾经几许,又逢君颜。

  说不清到底是似曾相识的熟悉与曾经不欢而散的陌生。

  当你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时,说不清的喜悦,或许还带着一丝丝的尴尬,就这样毫无预兆地来到我的眼前。

  今日一相遇,长歌怀旧游。昨日种种,今夕何夕,所有的种种,都已是逝水流年,流失在不经意的每一个瞬间……

  你说不会向我说对不起,我说那本是我的错。剩下的就只不过再是一些闲言碎语,这两句话不停地在我的脑海里盘旋……

  前世今生,太多匆匆而过的瞬间。若非那几张旧的信件,也许你早已被我在记忆深处里尘封。

  那漫不经心的文字里总有着我无法企及的感动,回首落花春梦去,几许回忆,雁落鱼沉何处问?

  岁月化成了一缕青烟,只不过是在顷刻之间。风过云散尽,不留一丝痕迹。从此后,世间再无那样的夜色还会是那样的如水空明。可是那朵傲然绽放的白莲,却在千百年后,守望着,一如当初。

  一年,不算太长,也不算太久吧。对你我来说,却已有过太多的沧桑。

  当你问我从哪里得知你的号码时,我说,既然你不找我,那我只有找你啦!连我自己都能听出笑声里的不是滋味,我想那也许就是歉疚的味道吧。

  你只是辩解说,曾经找过我,只是没找到。

  这一瞬间,我只是觉得,相遇来的太迟,但他毕竟是来了,不是么?

  “浙江的雨任性而又调皮,只是没有思绪在天空下飞扬,没有年华可以被打湿,那些尘土般的记忆被打落在浙江的……”

  看着你写下的心情,依旧还是如昔的诗意,如昔的伤感,只是又多了一份无奈与沧桑,让人不由得突然感到一阵阵的心疼……

  想着你疲惫不堪的样子,一回到房间便是倒头大睡,想来后又是紧张工作的一天,如此的循环往复着,想的家中夜深作,应是抱膝怜影人,也许这也是一种幸福吧……

  高三,那个阶段或许是太过于敏感了吧,我不得不承认,那一段时间我染上了刺猬病,不仅是你,竟然和静品也能吵得起来,而如今回想起那个理由,虽然都记不甚清楚了,却依稀能感到它存在的可笑。

  这是一个思绪纷杂的假期,几乎所有的人都去打工了,不管是为了金钱,还是为了经验,终归都走了,走到了大江南北,走到天涯海角,走到一个性灵无法通达的远方。可我却依旧滞留在原地,无法动弹,也许这是我最大的失败,这也许是我最大的成功,可是究竟谁又猜得透呢?

  我没有去过浙江,自然没有见过那里的雨,只是那记忆中的小桥流水,烟雨如织恍然似梦。近来河北的天气很是炎热,人们都殷切地渴望着一场大雨,在人们殷切地盼望里,大雨终于来了,电闪雷鸣之间,夹杂着无数欢心喜悦。

  浙江的雨、河北的雨真的有着太多的不同吧。

  青山一道风雨异,明月未曾是一乡。

  不禁想到那茫茫无人的四野,只剩我一个,形单影只。再无从嘉“花满渚,酒满瓯,万顷波中得自由”的惬意与潇洒,只剩独钓寒江雪的孤寂与落寞吧。

  我只是携两袖孤寂在雪野踟蹰的苦行僧……

  只是不知在归来之后,在你的红泥小炉旁,能饮一杯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