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些穿越的日子

发布于:2012-03-22 16: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钟峰白莲

  在那某个虚拟时空里,我们可以是公主,可以是王妃,可以是皇后,甚至可以是我们想要成为的任何一个人。

  在那里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心目中的英雄与自己比肩而立。在那里我们自己便是主角,甚至可以说是一切的主宰,我们在那里可以一手遮天,然后混的风生水起。————题记

  我不是虔诚的佛教信徒,却坚定的相信着前世今生的传说,我相信总有那样一个空间的存在,那里存放着那些前世的记忆。所以迷恋上了穿越小说,也总想象着另一个时空里的自己。

  所以在寂静的夜晚,静静的欣赏着小说中那些或悲或喜的故事,那优美的文字,跌宕起伏的剧情,惊心动魄的场面,销魂蚀骨的生离死别在淋漓尽致的演绎。当岁月地车轮又一遍的无情碾过,梦幻中那些惊天动地轰轰烈烈仿若那徐徐而上的美丽泡沫。那些真实而美好的日子也仿佛流水般于毫无生息里渐行渐远。也许会有人遗忘,也许会有人铭刻到入髓的深处。

  而我们也随着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动过之后,再细细地品味着关于一场场邂逅与意外制造出来的幕幕传奇。有时候也会偶尔动动笔写下一些令自己感触至深的文字,却是含蓄的只有自己才能看懂要表达的意思。我时常在想,或许时过境迁之后在看到这些东西,恐怕也许连自己都会搞不清楚当初写下这些文字的初衷了。含蓄也好,晦涩也罢,也许除了当初的那份感觉外,其他的也许不是太重要了吧。

  看着那些在小说中大放异彩的传统文化,譬如诗词,兵法,天文地理,医术等,突然才发现还有好多的人对传统文化如此的支持与关注。这也是很难值得庆幸的一件事儿了,毕竟还有这么多人在学习着,不曾遗忘。如诗也好,如歌也罢,在那诗歌般诗情画意的国度里,我们凭借着千年文化的积淀在某个混沌的空间里肆意徜徉。

  喜欢穿越小说里那些文采斐然的名字;喜欢里面偶尔推荐的一两首古风的歌词;喜欢故事里面正直善良的主人公,到结局时总是恶有恶报善有善果,相信苍天始终护佑好人;也喜欢有些故事令人闻之心酸落泪的无奈结局,甚至让我在寂静的夜里悲伤的再也无法入睡,只是为了杜撰一个更美好的结局,譬如离开的那个人在某年后还会回到某地只是为了和某个人的重逢。

  走在路上,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变得如此的爱着夜色的迷离,那闪烁着的霓虹一直延伸到我眼睛看不到的远处,只是依稀的记得它慢慢地被夜的浓黑所吞噬。

  天际的几颗小星儿闪烁着微微的光亮,只是在灯光暗淡时才能依稀的辨认出。我突然想到一首先民的歌谣:“嘒彼小星,三五在东……”那寥落在银河畔的吟唱如清风一般,丝丝缕缕的拂动着一颗颗悸动的心。

  一直以为再美的灯光都会受到太多外力的影响,而那寥寥无几的小星儿就安安静静的在天幕低眉颔首,等着那个能够领略风情的人。

  我想不是霓虹太过耀眼,而是我们距离小星儿太过遥远。想当然的理解那停留在远方的星儿没有留恋的越走越远,只任砌下落梅如雪般纷乱这个季节的心跳。可是就在垂首之间才知道霓虹下却也同样映照出一幅幅很美的画面,那里有披星戴月的“小星”忙碌着,那是眼前各色的小吃摊子,那是上下班匆忙奔波着的人流。那始终都是一份属于他们自己的产业。没有太多时间过多的抱怨着什么实命不犹,实命不同,只是安安分分的努力着,努力去经营自己平淡的生活。

  对他们来说霓虹会更重要,也许他们偶尔也会静静地仰望点缀在苍穹之上的几点星儿,畅想着另一个空间里过的美满幸福,安乐祥和的一生,也许今生今世未了的心愿都会在某一个轮回里完成。

  每个人都有未了的心愿和用尽终生都无法达到的愿望,我也曾向着一颗花树在月夜下一次有一次的许愿,那刻,正是我一个人的高三;那时,我为家人许下一世安康,为自己也许下锦绣前程。

  因为奶奶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而我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也很是信封基督教,她曾经劝我也去。我一直觉得人应该要有一份精神信仰,可是却始终无法加入他们的行列,我不知道西方的文化传统如何,只是每次听到奶奶的祷告,总说自己是个罪人,祈求主的宽恕。我在潜意识里对这种人都是有罪的说法是颇有异议的。

  如果非要选择一个宗教信仰的话,我想自己还是比较倾向于佛教吧。因为我喜欢山水,喜欢古建,喜欢寺庙里那烟火鼎盛的气息。曾经进过两次庙,拜过两次佛,也上过两柱香。第一次,我跪在佛前,却激动地忘记许下自己准备已久的诺言;第二次,我还是忘记了。

  凝望着那双千古不变的眸子,我只记得那一刻心里充溢着满满的期待,甚至会异想天开的认为,我在这世间也许是一个特殊的存在,神灵会对我显圣,赐予我非凡的力量。可是我明白,那只是小说或是影视作品中才会出现的传奇,不,应该说是神话。

  听着耳畔传来的那一阵阵悠扬的旋律,我在霓虹闪烁和息壤人群的交织下,从夜色迈向归路。不管前世来生抑或是某个未知的时空里,我都在心底暗暗祝福所有的人都能在此生获得最大的幸福,毕竟传说终是飘渺的虚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