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们真该“感谢”发改委

发布于:2012-03-21 11: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国家发改委宣布,从3月20日零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经此调整,成品油价全面进入“8元时代”。发改委表示,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上涨,到目前涨幅已超10%,如果按照国际市场油价的涨幅,此次调价幅度应在每吨700元左右。(3月19日中国新闻网)

  天啊!国内成品油又涨价了!

  这一次,让成品油真的进入了“8元时代”,带来的连锁反应是:运输成本又增加了,物价又要上涨了,老百姓的负担又要加重了!

  不过,人家发改委说了,这次成品油本应上涨700元,但却只提高600元。也就是说,每吨让利于民100元。想想,全国人民将得到多少实惠?联想至此,我们不禁要山呼发改委万岁,感谢发改委这么“手软”,“压低”了成品油价格;感谢发改委这么“仁慈”,为全国人民减少了每吨100元的成本支出!我们感谢发改委八辈子祖宗!

  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还称,及时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可以抑制石油消费过快增长,促进资源节约;亦有利于中国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满足国内石油需求,并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一句话,国内成品油涨价好处多多!成品油不涨价,严重浪费了能源,严重损害了国家能源安全!我们想问的是,国内石油公司卖的到底是进口的油还是国产的油?老百姓消费成品油,怎么就变成危害国家能源安全了,那岂不是每个人都成了破坏分子?还有,国内的垄断石油公司,可是喜欢干“高价买进低价卖出”的傻事的,请问发改委,国内垄断石油公司,是不是在严重危害国家能源安全呢?

  成品油是人们日常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源产品,尽管发改委说老百姓从这次涨价中得到了每吨100元的“实惠”,但老百姓却怎么也笑不起来,咱别说私家车族了,就说普通的老百姓吧,骑个摩托车,总需要烧油吧?坐个公交出租车,总得掏钱吧?虽然发改委表示,为了防止连锁涨价,城市公交、农村公交价格暂不调整。但源头的成品油都涨价了,又岂能堵住消费成品油的环节不涨价?近年来,成品油涨价后,各地的出租车以及公交价格上涨,是有目共睹的。发改委此令显然狗屁不通。

  成品油涨价,必然导致运输成本增加,运输价格必然上涨;运输价格上涨,必然导致各种产品成本增加,物价上涨也就成为必然。在成品油价格上涨后,所谓的稳定物价上涨,防止连锁涨价,不过是发改委自欺欺人的谎言。而这种谎言被发改委重复了无数次,公众也早已腻歪了!

  成品油价格上涨,受伤的总是老百姓。当然,咱们的官员无需为成品油上涨担心,因为他们坐的是公家的车,花的是公家的钱,当然不心疼。而这次成品油价格上涨,必然会导致运输价格上涨,物价也即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受害最深的,只有我们这些老百姓!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