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命,不言放弃

发布于:2012-03-20 17: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卢林

  女儿在县妇幼保健站出生,在医院住了三天,我们就出院回家了。回家的当晚,女儿便发高烧,哭个不停,哭得让我撕尽裂肺,心痛万分。于是,我包了一部面的车直达县妇幼保健站,医生说没有相应科室。我又转到县医院,医生测量女儿的体温已达42摄氏度,在县医院打了一晚上吊针,次日早上医生换班,幸有一位老医生前来观察,说是孩子肺部已全部感染,要求立即上氧气。当我从医院一楼交钱回到病房看到女儿生命垂危时,我心如刀绞,泪水盈眶。同室的其他病人家属都说生死是一种命运,不要治了,医生也说没有希望了。但我不信,我坚信,女儿会好起来的。当时,在我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女儿还有一口气,不论付出天大的代价,也要把女儿治好!我立即打急救电话到市妇幼保健院求救,我把情况说清楚后,市妇幼保健院派来了一辆救护车前来救助。我焦急地等着,等着,不长的一个小时我等得好苦好苦,到了,车终于到了,女儿有了希望。市保健院的两位女医生对女儿作了观察后,马上和我们把孩子抱上了车,上好氧气后车向市妇幼保健院驶去。

  一路上,我的心悬着,祈祷着,复杂的思绪交织着。车在沪昆高速路上疾驰,但我感觉很慢,只希望越快越好,只希望女儿早一分钟、早一秒钟得到抢救!

  终于到了,医生填写了相关信息后,女儿被抱进了儿科重症监护室。过了一会儿,主治医生叫我去,下了病危通知书,我心猛烈一震,如山崩地裂,眼里噙满泪水,握笔签字时,觉得那笔太沉、太沉。签完字后,我迈着异常沉重的步履办理住院手续。手续办齐后,医生交代,孩子由医生全权照理,在此期间,孩子吃奶粉,家属可以于每周星期五在规定时间内探视。把奶粉交给医生,听医生把所有事情交待完毕,我和妻子的心沉沉的,在冷飕飕的风中向车站走去。

  我抱着毛毯,在人流中慢慢地走着,风吹着,全身感觉是那样的冰凉、刺骨。妻子还流着鼻涕,发已被风吹乱,我看着很心疼。一路上我们谈的事情,就是医生有实力把女儿抢救好的。我从来没有这样心痛过,没有这样心酸过,走得好累好累,到车站买了票,带着一身的牵挂我们回家了。

  夜晚就象白天,无从入睡,牵挂、祈祷、希望充满了我的心间。时间艰涩地流着,长夜里,我唯有睁开双眼,眼里唯有湿润……

  过了三天,我去探视女儿,在重症监护室门外,我等了很久很久,好不容易到了我。我戴上口罩,换了鞋,医生领我到女儿面前,女儿睡在保温箱里,闭着双眼,呼吸均匀了一些。医生说,在给女儿两通道给氧,情况有所好转,我蹦跳的心稍稍安稳了一些,转眼一分钟过去,医生说时间到了,我万般留恋地走了出来,多想再看女儿一眼啊!

  回来的路上,我心里暗誓,我一定要把女儿的病治好,不论代价多大,哪怕我穷一辈子,只要女儿能活,能健康成长,我就是幸福的。在回来的车上,我总是趴在座位上,因为我的眼里全是泪水,如泉水一般难以控制。

  回来的那几天,总是那样的难熬,我每天早上都打电话问医生,了解女儿的病情。时间如屋檐之水,滴着、滴着……每一滴都是我的心痛,每一滴都是我的牵挂!

  一个星期过去了,女儿可以出院了,我和妻子去接女儿。那天,天居然晴了,阳光暖暖的。去得早,医生说要等到下午,我们就在三0二医院前面的草坪上坐着,那时,我感觉很幸福,苍天有眼,女儿在重病中挺过来了。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午,我办好出院手续后,医生抱着女儿交给了妻子,看着女儿可爱的模样,那一瞬间,我心一片感激,一片幸福!我非常感激医生,把我女儿救活了!怕坐客车人多会影响到女儿,我便包了出租车,从市妇幼保健院一直到家。女儿再次回家了!

  回来后,女儿健康地成长着,万般可爱。在女儿奄奄一息之时,我不言放弃生命!我为此一生幸福!

  
责任编辑:霍鹏熙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