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纯洁的脚印

发布于:2012-03-19 14: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酷天狼
     风吹落了深秋最后一片落叶,我知道这个冬天还有这个冬天的雪会来的更早些。果然,昨天下午凛冽的寒风之后,晚上大片大片的雪花便弥漫了整个世界。寒冷的冬天,纯洁的雪花漫天飞舞,勾起了我的热情、心酸和回忆!
     我喜欢这样的天气,确切的说我喜欢这满天飞舞的雪花和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昨天还是满目苍凉的大地今天就被这无法形容的纯洁覆盖了,世界变得幸福美好了,我的生命也似乎美好了,深呼吸,我尽心拥抱这个世界,但我知道这个世界始终会变的;雪融化了,一切都变了,我苦笑着看着远方,为什么世界的沧桑会迎合我对世界的迷茫?看着我渐渐远去的脚印,脚印一个个在雪地里扭动飞舞,伸向远方,但我知道脚印始终是有开端和尽头的,不会永远存在这片纯洁的雪地上,更不会永远存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上。
     我想起曾经有人和我一起走在这片雪地上,雪,白的很纯洁,我和她的心当然也是一片纯洁,两颗心的纯洁融入了这个纯洁世界,这是一种向往,也是一种高度,我永远向往这片单纯的白色,如果时光可以停留,我宁愿凝固在这一时刻。
     可是纯洁的世界和这个世界上的雪一起融化了,留下的的是寒冷的大地和这个依旧太平的街市。
    两颗心便不再携手,看着渐渐走远的两颗心,世界也失去了光彩,我知道不会再找到那片在雪地里失去的脚印了,因为雪已经融化完了。
     若干年后,我独自一人徜徉在这个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戏剧性的遇到了那个曾经雪地上的脚印,她说:你可不可以再抱抱我?我很是惊诧,连忙掏出了钱包,我说抱一下得多少钱?她哭了,不是为我,而是为了那份曾经在雪地里的纯洁,那是不能用钱衡量的,可当年你用钱衡量了,想必你得到了这个世界,但你永远失去了这份纯洁。
     我转身走了,既然追求不一样,所以纯洁与没有下雪的世界是永远走不到一起的。
     我踏着自己的脚印走向远方,因为远方有纯洁的脚印。


      
责任编辑:秦霞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